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喝玫瑰花茶能养颜 7大功效让你爱上喝玫瑰花茶

2018-12-10 10:24:10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特别喜欢喝玫瑰花茶,具有美容养颜一级调经止痛的功效,除此之外也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肝炎以及胃炎,不妨让小编来分析一下喝玫瑰花茶的好处吧。

玫瑰花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1、美容养颜

玫瑰花茶具有调和五脏六腑以及行气活血的效果,经常性的服用不仅能够让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同时也能够改善色斑。对于脸色有色斑气虚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把大枣和玫瑰花泡在一起饮用,肾虚的患者可以把枸杞子和玫瑰花浸泡代茶饮用。

2、缓解抑郁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玫瑰花具有疏肝解郁、理气活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抑郁以及镇定,女性在月经前常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烦躁,此时可以选择玫瑰花茶来调节。

3、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具有调经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严重痛经的女性,具体的方法是把250克新鲜的玫瑰花洗干净煎成汤,然后敷在肚脐的部位,每天换药一次。但是对于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尽量不要服用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具有活血散瘀的效果。

4、治疗慢性胃炎以及肝炎

玫瑰花茶具有健脾降火,安神以及降火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其情绪。除此之外每天坚持喝玫瑰花茶也具有调月经、利尿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缓解胃肠道神经疼痛感。

5、调节内分泌

把三朵玫瑰花放在杯子里面是用开水冲泡,每天坚持喝两个星期就能够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缓解因为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身体肥胖。

6、促进血液循环

玫瑰花茶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降低心脏充血,具有强化微血管的效果,当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强化胃部。除此之外玫瑰花茶也具有抗菌以及止泻的效果,强化胃肠道,缓解反胃以及便秘。

7、抗辐射缓解失眠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玫瑰花茶,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减少了电子产品对皮肤所带来的辐射。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容易出现郁闷以及急躁、失眠,此时不妨选择玫瑰花茶来镇静缓解失眠。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玫瑰花茶所给身体带来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具有收敛的功效,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不能大量服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玫瑰花茶的好处 玫瑰花茶 女性

玫瑰花茶知多少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高档茶,其香气具浓,轻之别,和而不猛。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详细>>

玫瑰花茶 养颜润肤

功效:促进食欲,润肠通便,降低血脂肪,是理想的减肥成品。小小提示:此茶喝多恐有腹泻的后遗症,肠胃不好的人请酌量饮用。详细>>

玫瑰花茶的功效

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并能保护肝脏胃肠功能,调节内分泌,帮助排清身体毒素,长期饮用……详细>>

玫瑰花茶泡水喝的禁忌

在泡玫瑰花茶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少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这样能够有有效的减少玫瑰花本身就带有的一股涩味,同时还具有加强功效的作用……详细>>

经期喝玫瑰花茶的好处

因此,经期情绪低落的朋友不妨取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放入15克玫瑰花,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代茶随意饮用。在饮用时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