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你会越睡越累?6个原因来告诉你答案

2018-12-07 07:45:04      

有一部分人群睡眠很充足,但是早晨醒来之后头脑不清醒,感觉非常的累,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以及生活,这主要是因为睡眠紊乱扰乱了大脑神经的规律而引起的。

为什么你会越睡越累?6个原因来告诉你答案!

1、睡觉前吃得太饱

睡觉前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胃肠道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从而刺激的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睡眠。

2、枕头过高

一般枕头控制在8到12厘米即可,如果枕头太低的话,容易出现落枕的情况或者让大脑里面充满太多的血液,从而引起头晕脑胀以及眼皮浮肿,如果枕头过高的话会影响到人们的呼吸道,此类人群容易打呼噜,另外也会导致颈部的不适感,造成驼背。

3、枕着手睡觉

有一部分人群在睡觉时会把两个手放在头上,这样不仅仅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同时也会导致上肢的酸痛感以及麻木感,增加了腹部的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形成反流性食道炎。

4、蒙头睡觉

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担心头部受凉,所以会蒙着头睡觉,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引起呼吸困难,被窝里面的二氧化碳的浓度比较高,从而下降了氧气浓度,对大脑来说造成一定的威胁,引起大脑缺氧,晚上失眠做噩梦,早晨醒来之后感觉到全身无力并且头晕。

5、储存睡眠

有一部分为了晚上熬夜,所以会多睡几个小时,其实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帮助,只要人们需要高质量的睡眠就有利于健康,所以在周末的时候,千万不要过度的熬夜,也不能过度的赖床,起居要规律。

6、透支睡眠

有一部分人群晚上熬夜之后会在补觉,但是这样会紊乱生物钟,从而引起第二天精神不集中会见晚上失眠多梦,容易导致人们的衰老。所以千万不能熬夜,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每天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赖床,睡眠过度的话不仅会错过早餐,同时也会增加患上肥胖症、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风险。规律作息,保持平和的心态,睡觉前不能吃的太饱也不能蒙头睡觉,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放空自己的思绪,不能做重体力以及脑力的劳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睡越累的原因 越睡越累 睡眠

为什么会越睡越累?真相是这样的

评判是否睡了一个好觉的标准是,睡醒之后是否干净精神奕奕、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然而,有时候有些人却感觉自己睡了一个假觉,为什么呢?睡醒之后……详细>>

长假“恶补”睡眠越睡越累

医生说,现在有些人“恶补”睡眠,要么是因平时工作繁忙,想在假期中“恶补”,要么是在假期中玩得太疯,缺少睡眠,假期最后一天“恶补”,其实,……详细>>

这些错误的睡眠方式 越睡越累

有些人为了想一夜好眠,下班后跑去运动,认为这样会帮助自己更好的入眠。这样会导致人的生物钟向后推移,因此更难以入睡。相反地,清晨的阳光会诱……详细>>

入睡难容易醒是怎么回事?中医告诉你真相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睡觉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良好的睡眠能够尽快恢复体力和脑力,有利于新一天的工作和学习。调查研究发现,不少……详细>>

普洱茶越喝越饿的原因!

茶叶中的蛋白质含量在20%以上,但绝大多数都不溶于水,只有占3.5%左右的白蛋白等可溶于水中。茶叶中的游离氨基酸约占茶叶干重的1~5%。……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