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6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带来危害 你中招了吗?

2018-12-06 07:50:17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饮食,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不妨来了解一下你有没有这6种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哪些?

1、零食

有很多女性喜欢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影,这样会导致饮食不规律,让消化系统得不到应有的运作和休息,从而导致食欲的减退,影响进食。时间久了就会让身体缺乏各种营养元素。

2、偏食

40%的人群有偏食的习惯,有一部分女性为了防止身体长胖,只选择吃蔬菜而远离肉食,时间久了会让身体没有力气,精神不振,总是感觉到饿,限制了对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另外总是吃肉菜而不吃蔬菜的话,会让身体缺乏矿物质和维生素,导致热量过剩。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均衡饮食。

3、暴食

有一部分的人只要是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就会暴饮暴食,这会紊乱胃肠道功能,同时也会诱发各种疾病,比如胃下垂或者是胃扩张,如果大量地摄入油腻的食物,也会让胰腺和胆汁分泌增加了患上胰腺炎以及胆道疾病的风险。

4、快食

有很多上班族为了能够节约时间,吃饭时狼吞虎咽,食物没有在嘴巴里得到充足的咀嚼,而产生不了酶,不利于食物的消化,而且也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增加了患上胃溃疡和胃炎的风险。另外咀嚼不细的话也会导致食物消化吸收不全,从而损失了各种营养元素。

5、烫食

有一部分的老年人喜欢趁热吃饭,如果吃太热的话会伤害到食管,把食物控制在40℃即可,太烫的话不仅会烫伤食道及口腔粘膜,同时也会损害到牙齿,给食道留下了炎症或者疤痕。

6、咸食

一部分的人早餐会选择咸菜,认为这样能够提高食欲下饭,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氯化钠,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胃部疾病以及高血压。对于喜欢吃甜食的人群,身体中的食盐量会增超标准,从而引起水钠的治疗,加快了血液循环,增加了肾脏以及心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以上六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直接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少零食的摄入量,做好粗细和荤素搭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引起肥胖的不良饮食习惯

尽管肥胖是多因素造成的,但对单纯性肥胖来说,饮食因素,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致胖的主要原因。详细>>

备孕时要避免的不良饮食习惯

孕前和孕产期女性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米、面,不吃粗粮,造成维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详细>>

备孕前应当停止哪些不良饮食习惯

过量食用高糖食物:怀孕前,夫妻双方尤其女方,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胎……详细>>

饭桌上这几个坏习惯会透支你的生命 一定要改!

马上进入中秋时节,此时是家庭团聚的好时机,家庭会组个饭局来烘托气氛。但是饭局上的一些坏习惯会透支生命,损害了身体健康,希望你能立马改正。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白领亚健康

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