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怎样使头发变得又黑又亮?5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8-12-03 10:00:01      

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也会使得颜值加上几分,相信没有哪个姑娘不想拥有一头漂亮的长发。但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人的头发是偏黄的,只有少部分人的头发又黑又亮,排出遗传的因素,后天造成头发发黄的原因也有很多种,因此,可以根据这些导致头发发黄的原因来改善发质,使得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怎样使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1、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可以分为白芝麻和黑芝麻,白芝麻可以美容养颜,黑芝麻可以滋养头发,使得头发变得乌黑发亮。因为黑芝麻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脂肪以及维生素等等,这些都是平时滋养头部重要成分,因此,要想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

2、用淘米水清洗头发

使用淘米水清洗头发也会使得头发变得乌黑发亮的。方法很简单,将每天煮饭的淘米水保留下来,装在一个密闭的容器内,等到第二天淘米水发酵之后拿出来清洗头部,如果淘米水的味道有点难闻,不要管它,坚持使用,头发就会变得乌黑发亮,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淘米水之后,一定要记得用清水过一遍。

3、改用丝质的枕头睡觉

要想改善发质,选择好的枕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选择改用丝质的枕头睡觉,因为丝质的枕头可以有效的防止头发脱发、打结,除此之外,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好处,因此,在选择枕头这一方面,要引起注意。

4、用温热的头发精油按摩头部

市面上销售的精油有很多款,大多具有滋养头发的功效,我们可以到专门的日用品商店购买一款比较适合自己的精油,在每次洗完头后,取其适量的精油放置手心对头部进行按摩。要想效果更好,可以将精油适当的加热,按摩至头部发热即可。

5、多用木质的梳子梳头发

多梳头发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刺激头部毛囊部位使得头发能够快速的生长,可以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以及晚上睡觉得时候将头发梳顺。在梳头发的时候,要注意几点,最好不要用塑料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伤害到头皮,当头发是湿的时候,也要避免用梳子梳头发,因为这样会加速掉发、发梢开叉的现象。

以上是一些改善发质的方法,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因人而异。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方法可以使头发变得乌黑发亮,比如每隔一两个月修理头发的尾部、少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等等,不论是哪种方法,只要坚持使用下来,还是会有一定的效果的。因此,当头发开始偏黄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做出相应的措施才能防止发质变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的保养方法 头发变黑亮的方法 头发

为何年纪轻轻就白了发?白头发变黑试试三大疗法

岁月在人身上留下的痕迹,除了皱纹就是白头发。当我们走向衰老时,我们的头发也会由原来的黑逐渐变白,这是时间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记。一般来说,……详细>>

头发干燥枯黄影响颜值 如何让头发变得柔顺亮丽

头发柔顺亮丽是对一个女生魅力散发的加分点,那么经常染烫头发枯黄的人该如何护理自己的头发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有效让头发变得柔顺的方法,……详细>>

人为什么会长白头发?白发变黑发的小窍门有哪些?

白头发是指头发部分变白或全部变白,随着年龄增大,白发增多是一种正常现象。但部分患者在年轻时就会长白头发,或因为某些疾病导致头发变白,如遗……详细>>

经常梳头摸头发会让你的头发变油

冬天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些人的头发很油,按照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是很讲卫生的,但是,为什么头发容易油呢?引起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坏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吃这种菜可防头发早白

现代医学认为,少白头的发生多与精神因素、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以及全身慢性消耗 性疾病有关。中医学则认为,此疾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