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过度肥胖造成有什么危害?会引发4种恐怖疾病

2018-11-28 10:08:58      

随着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你肥胖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很多人都认为肥胖会影响人们的外在美,孰不知很多疾病也和肥胖有直接关系。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过度肥胖的危害大,会引发4种恐怖疾病!

1、高血脂症

肥胖的人喜欢高脂肪类食物,身体里面也容易囤积脂肪,当身体脂肪增加时,首先增加的是血脂。血液中高水平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够运输胆固醇,并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持续三年肥胖的朋友,百分之七十的人会患上高脂血症,但经过减肥和脂肪摄入控制,血脂可以在短时间内降至正常。

2、糖尿病

持续性肥胖5年以上及持续性肥胖8年以上者,糖尿病发病率为百分之三十,糖尿病为52%,肥胖者胃肠功能良好,消化吸收良好,即血糖高,胰岛素需要不断补充。工作繁忙,长时间胰岛素超载,当胰岛素抵抗发生异常时,如果不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那么在一两年内,糖尿病最终会降临到你头上。即使你减肥,保持体重在理想范围内,糖尿病仍然伴随你。

3、胆道疾病

体型肥胖的人和正常的人相比,胆汁分泌过多超过了正常值。胆道内胆固醇过多,长期以来结石阻塞胆管引起一系列疾病。据报道,50%至80%的胆石症患者都有肥胖的现象。肥胖人群中胆道疾病的发病率为百分之三十,尤其是40岁以上的妇女更要注意身体走样带来的疾病。

4、乳腺癌

肥胖和乳腺癌的出现有一定的联系,因为肥胖会导致胸部的脂肪大量堆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多余的脂肪不会像男性一样囤积在腹部,而是在胸部、臀部及大腿比较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在乳房上也会堆积多余脂肪,很容易出现典型的增生。尤其对于那些40岁以后进入绝经期,雌激素分泌减少,内分泌紊乱,典型乳腺增生将进一步恶化,从而诱发乳腺癌,其原因直接与女性肥胖的增加有关。

除此之外,肥胖还会导致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当硬化在脑血管中发生时,会导致脑血管供血不足。如果任其发展,会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更加严重,逐渐阻塞脑血管,引起脑出血、脑血栓形成和脑梗死。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别关注,身材超重一定要及时减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会引发的疾病 肥胖的危害 肥胖

过度肥胖易诱发14种疾病

即使胆固醇甚低的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机会也会比正常人明显高出许多,因为脂肪会粘附血管壁。多余的脂肪,不只会影响外观,它还会使血液得不到足够……详细>>

过度肥胖会导致哪些疾病

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详细>>

过度肥胖可能会导致哪些疾病

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详细>>

过度肥胖百病生?4个小妙招帮你来预防肥胖

我们都清楚,肥胖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而且还会给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健康专家指出,一定要积极对肥胖进行预防,远离肥胖,这……详细>>

过度肥胖可能会带来的危害

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