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为什么你比别人老得快?原来是自由基在作怪

2018-12-07 07:18:42      

同龄年龄段里面,有的人显得非常年轻,但是有的人显得很苍老,这主要是和身体中的自由基有很大的关系,自由基主要是指身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有害物质,氧化性很强,会直接损害到健康的细胞,从而加快了身体衰老,一些疾病和自由基有很大的关系呢。

哪些疾病和自由基有很大的关系?

1、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因为自由基所引起的,我们人体中主要是分为好胆固醇及坏胆固醇,坏胆固醇特别容易受到自由基的氧化,会直接在血管壁上沉积,随着时间的推移,沉积变得越来越多,从而堵塞了血管。

2、产生皱纹和色斑

当身体里面的自由基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会破坏胶原蛋白,皮肤得不到相应的营养供应,就下降了皮肤组织活力,从而让皮肤失去弹性,导致大量的皱纹产生,肤色变得暗黄。

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由基也会变得越来越多,自由基给身体组织细胞所带来的不适也会慢慢的加深。生活作息不规律,不良的饮食习惯,精神压力过大,空气中有大量的有害物质,长期受到阳光的照射等都会在身体中形成自由基。

怎么消除自由基呢?

1、多吃抗氧化的蔬菜和水果

经过研究发现,在油菜、莲藕、芋头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另外西兰花、菠菜以及胡萝卜里面的抗氧化也是非常的多,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去除自由基,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2、使用中药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中药来调理,比如用麦冬、人参以及五味子,这些中药具有生津以及益气养阴的功效,抗氧化能力很强,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五味子里面含有大量的五味子乙素,能够清除自由基,提高身体抗氧化的能力。

温馨提示

当身体里面的自由基增多时,不仅会降低锌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每天要喝两升以上的水来排出毒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自由基的方法 自由基 老得快

让你比别人老得快很多的恶习

岁月悄悄地流逝,不知不觉中,皱纹蹑手蹑脚地爬上了你的面庞,这是多么令人苦恼。纵然是岁月无情,但请仔细想一想,自己平时有没有什么坏习惯,才……详细>>

女白领如何对抗自由基

办公室的OL因所处的环境、工作压力比一般人更面临氧化的危机,自然不仅仅是25岁一过加一瓶抗老精华就万事大吉了,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和……详细>>

消灭自由基 负离子疗法抗氧化防衰老

抗衰老,抗氧化,在当今的美容界甚至医疗保健行业都是很热门的两个词。打个简单的比喻,铁生锈就是一个氧化的过程,人体也一样,而人体的氧化,就……详细>>

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35岁是女性的一个坎儿,到了这时,阳明脉开始衰弱了。而阳明脉就是脾胃之经,面部、胸部和腹部都是它经过的部位,这里的经脉气虚、衰弱了,自……详细>>

为什么你会比同龄人老得快?4点原因,第一点就让人无话可说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会有害于身体健康。另外多种生活习惯也会诱发炎症扩散,加快衰老速度,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