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起床后这6个动作会偷走你的健康 还不快停止!

2018-11-22 10:36:56      

对于老年人来说早晨起床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比如突然的起床、醒来之后立马解小便、醒后立马吃饭、赖床不起等,生活中尽量避免一些坏习惯,这样才能够安全度过一冬。

起床后不能做哪六件事?

1、醒来之后立马起床

睡醒之后从昏迷到清醒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立马起身穿衣服的话会引起眼花以及头晕等,对于老年人来说容易诱发脑梗或者心梗。醒来之后应该慢慢的坐2分钟,然后到床边再静坐两分钟。

2、醒后立马解小便

在睡眠状态时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减低,减慢了心跳,血压也会下降,身体的五脏六腑都处于缓慢期间,如果醒来之后立马下地去厕所的话膀胱会快速的排空,容易诱发低血压,大脑得不到血液的供应,从而引起排尿性昏厥,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早晨,容易诱发心梗。即使憋尿很急也不能立马起身,要慢慢的起来,在床边坐两分钟之后在缓慢走向厕所。

3、醒来之后马上吃东西

在早晨胃液以及唾液分泌量会大量的减少,如果立马吃一些肉类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淡盐水或者蜂蜜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同时也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防止心脑血管出现意外。

4、醒来之后赖床不起

长时间卧床不起会伤害到元气,而且不利于阳气宣泄,导致全身的气血不畅,甚至会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烦躁。醒来之后可以适当的赖床,千万不能超过20分钟。

5、醒后立即叠被子

经过了一晚上睡眠时会排出大量的废气,在被子上会沾有各种二氧化碳和汗液,起床之后马上叠被子会让大量的微生物繁殖,晚上睡觉时又会再次被人体所吸收,对身体带来危害。起床之后应该把被子翻过来打开窗户,让被子透气5分钟,最后再把被子叠好。

6、起床后不拉开窗帘

早晨醒来之后如果想让自己快速的清醒,可以把窗帘拉开,啊,当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停止分泌一些褪黑激素,从而增加了大脑里面的血清素水平。

温馨提示

起床之后尽量不要做以上六件事情,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早晨醒来之后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让交感神经处于过度兴奋状态,扰乱了生活钟,甚至会引起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早上起床后要注意 应避免这5个坏习惯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会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很多人……详细>>

早晨起床后坚持做这3件事 能让你健康每一天

早晨对于身体的调节具有很大的作用,早晨起来的一些小行为、小动作可能会促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达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让我们能够长寿。那么早晨我……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别小看起床后这6件小事,做好了让你健康长寿!

人有一些习惯是长久以来慢慢潜移默化形成的,但是正是因为习惯了,所以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人每天都要起床,起床之后做的几件事远比人们想象中……详细>>

起床后一定要拒绝这4件事 有害健康

经常听人讲“一天之计在于晨”,确实是这样,拥有一个好的早晨可以让我们拥有一天的好状态,同时,养成起床后的好习惯也有益于我们的健康,但其实……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