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不吃晚餐会怎样?牢记4点可吃出健康!

2018-11-22 10:37:54      

很多女性朋友觉得要想减肥成功,那么就该忽略晚餐,不吃晚餐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能够维持苗条的身材,其实这种节食的方法并不科学正确,很有可能不仅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只要掌握正确的吃晚餐的方法,是一样可以吃出健康,也可以达到减肥目的的。

女性不可不吃晚餐,牢记4点可吃出健康!

牢记第一点、早点吃晚餐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工作需要,常常会非常忙,忙得不能按时吃饭,有时候晚餐吃的很早,有时候会忙到八九点钟才吃晚餐,其实晚餐是不能够吃太晚的,否则会导致体内堆积脂肪,不能够及时消化吸收,就会影响肝肾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会出现肥胖的现象。所以晚餐尽量控制在六点进食,这样能够给身体留出足够的时间来消化吸收。

牢记第二点、不要吃太多高糖高盐高脂的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一些甜品,感觉能够让心情变好,但是在晚餐是不能够吃太多甜食的,因为甜食被人体吸收之后就会转化成脂肪,如果不能够及时消化就会存储在体内出现肥胖的现象,而且还会影响身体的器官功能的正常运转。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吃太咸和太油腻的食物,长期这样的饮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牢记第三点、吃饭前先喝汤

在吃饭前先喝汤是一种很好的习惯,因为这种情况下可以滋润肠胃,能够让肠胃清空,可以促进肠胃的健康,而且可以及时的增加饱腹感,那么吃饭的时候进食量就会相对应的减少一些,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食物,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牢记第四点、尽量多吃粗粮

女性朋友要想保持良好的身材,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特别是晚餐应该多吃粗粮,因为粗粮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能够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而且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消耗,既能够补充营养,也可以得到最佳的减肥效果。所以女性朋友的晚餐可以选择山药和燕麦片以及红薯之类的粗粮。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忽略了晚餐,如果不吃晚餐的话,就会导致肠胃长时间出现排空的现象,那么就会影响肠胃的健康,而且第二天的早餐就会相对应的增加量,不仅不能够得到减肥的效果,反而还会出现肥胖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吃晚餐,吃七分饱就可以了,不能够吃的太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晚餐的注意事项 晚餐 女性

不吃晚餐反而容易变胖 这么吃才健康

不少白领会遇到加班,这样就很容易饿肚子,却因为许多人认为夜间进食是减肥大敌,因此饿肚子、偏食这些情况时常发生,还时不时用“偏方”辅助,事……详细>>

不吃晚餐易患肠胃疾病 这么吃才健康

在大城市里里面,不少的上班族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晚餐成为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一餐。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晚餐在三餐之中是最次的,晚餐大吃大喝只会……详细>>

不吃晚餐会瘦不下来!晚餐吃什么减肥

要想晚上吃不胖,一定要注意晚餐吃什么。晚上少吃主食,即回避高碳水化合物,而选择一些含水分和膳食纤维多的食材。详细>>

长期不吃晚餐更利于健康?错,小心带来这几个健康隐患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晚饭吃得过饱更容易患病,不利于健康,往往有一些人就走入了极端,竟然选择不吃晚饭,认为更有利于健康。特别是一些正在减肥的人……详细>>

老年人吃晚餐不要乱吃,要想健康长寿,吃晚餐要牢记这5点!

晚餐是一天三餐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餐,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很多人都不注重晚餐这一餐,总是应付了事甚至不吃。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总是听信过午不食……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