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睡前有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一夜变老

2018-12-03 11:12:35      

相信大家没有哪一个不怕老的,虽然有很多的爱美女性在平时比较注重护肤,也经常吃一些营养保健品,但是忽略了睡前这几件事,也是会出现过早衰老的,所以,要想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

睡前有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一夜变老,还不快纠正!

坏习惯一、11点不睡觉

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坏习惯,常常会忙到12点,甚至深夜两三点还不睡觉,有的会经常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机,或者坐在电脑面前玩游戏,以及和朋友一起聚会娱乐。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气血亏虚,会引起皮肤变得暗黄,而且容易出现皱纹和眼袋以及黑眼圈等皮肤问题。所以11点前就应该上床睡觉,因为11点到凌晨两点之间是肝肾自我修复的时候,也是给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这个时候不睡觉的话,就会影响肝肾的自我修复功能和排毒功能,那么就会导致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发生。

坏习惯二、不卸妆不刷牙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不注重小细节,特别是一些爱应酬交际的女性朋友,在白天化妆了之后睡觉前由于太累就会忽略了卸妆,直接倒头就睡,还有一些男性朋友没有睡前刷牙洗脸的习惯。其实睡前不注重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简直是毁容的行为,因为皮肤没有及时的清洁到位,残留的化妆品就会导致毛孔堵塞,会引起痘痘和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出现,而且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和老化。睡前如果不刷牙的话,就会导致牙周病和蛀牙等牙科疾病的发生,而且会导致整个口腔健康水平下降,更容易出现牙齿衰老的症状。

坏习惯三、睡前生气

因为现代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常常为了工作原因而感到精神疲惫,特别是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就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到了晚上睡觉前,也会把这些不良负面情绪睡觉中。其实睡觉前如果有不良负面情绪的话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导致皮肤的愈合速度下降。因为在生气的时候,人体大量的血液都会向面部聚集,这时候其他部位的血液含氧量就会减少,就会对毛囊造成刺激,容易引起色斑和气血不足等问题出现。生气还会对心脑血管和肠胃以及乳腺和肺部等重要器官造成危害,所以在睡觉前如果生气的话就会影响睡眠,而且会影响皮肤的健康,还会影响身体多个器官的健康。

坏习惯四、不清扫床铺

有很多女性朋友在白天表面看起来是光鲜亮丽的,但是睡觉连个床单都不会洗,更不用说,每天用刷子扫一扫床铺了。其实睡觉前用刷子把床铺扫一扫,可以清除掉很多的脏东西,除此之外,还应该定期换床被,这样能够避免螨虫以及细菌,可以预防痤疮和酒糟鼻以及过敏性皮炎等皮肤问题的出现。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去掉上面提到的四个坏习惯,在睡觉前只要做好这些小细节,那么就能够保养皮肤,可以减少皮肤疾病的发生。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工作,特别是睡前洗脸和刷牙这两件事情一定要做好,这样才能够让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衰老的坏习惯 睡前不良习惯 睡前习惯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加速衰老?这六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会老的,虽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过早的衰老是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只要纠正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就达……详细>>

这9个坏习惯会让你胖起来

有没有吃饱不是肚子的感觉,而是大脑的感觉。但是,在吃东西时候,大脑需要时间发出饱的信号。如果你吃得很快,大脑来不及发出信号,你可能已经摄……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看了后还不快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人见人爱的脸蛋。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可能诱发一系列的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未老先衰 特别是第一条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是因为长时间的加班熬夜以及不规律的饮食,会让人们看起来很显老,尤其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人们未老先衰。详细>>

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脸越来越大!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属于脸大的类型,无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去,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其实年代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肯定和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在生……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