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天皮肤干燥该如何保养皮肤?做好这3件事很重要

2018-11-20 09:39:07      

每年冬季来临之际,很多爱美的人儿都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皮肤起皮,干燥了怎么办?尤其是北方的宝宝们,每天上班都要顶着凛冽的寒风,围着厚厚的围巾,穿着大大的棉袄。尽管这样,但仍然抵挡不住寒风对皮肤的摧残。皮肤依旧的缺水,干燥甚至起皮,泛红。那么,在冬季,我们该如何去保养我们的皮肤呢?让它能保养得晶莹剔透。以下,就给宝宝们介几招。

冬天皮肤干燥该如何保养皮肤?做好这3件事很重要!

1、科学洗脸

洗脸,应该都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一个步骤,但是对于冬季的皮肤,洗脸还是有很大的讲究的。好的洗脸方式是可以预防皮肤疾病。而针对不同的肤质洗脸的次数也是有很大的区别。像中性皮肤,每天洗一次就可以。干性的肤质,每天就要洗两次,油性肤质的话,以清爽滋润干净为主,每天也是一次就可以。但咱们不管是通过哪种方式,都要用温水去洗,因为冬天皮肤比较脆弱。温水能有效打开毛孔。然后加以洗面奶按摩。大概按摩3-5分钟,按摩之后用冷水冲洗,收缩毛孔。这样,我们的皮肤就很舒服啦。而在洗面奶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选择温和型的洗面奶。

2、合理使用化妆品

相信很多上班族的宝宝,每天上班都是离不开化妆的。因为好的妆容是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反而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妆容,是对别人的不尊重。那么,在使用化妆品上哪些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化妆之前,一定要打水乳。不能直接上素颜霜或者BB,很多宝宝都因为懒而忘记上水乳。其实这样是很容易堵塞毛孔的。尤其是在冬天,我们更要注重水乳,尽量选择滋润型的水乳。晚上睡觉前,也要用水乳保湿,感觉皮肤干燥时,还可以加晚霜,保存脸部的水分。而对于全身的皮肤,在每天洗澡好,可以适当的涂身体乳以滋养皮肤。薄薄的涂一层在身上,可以保湿一整天。而在冬季,很多宝宝还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冬季不用做防嗮。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当冬天下雪的时候,他的紫外线强度还要高于夏季。这个估计是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但确实是如此,所以不要觉得没有正面面对太阳就不会有紫外线的侵袭。因此,我们冬季护肤,仍然要注意涂抹防晒霜。

3、按摩脸部肌肉

很多宝宝说,冬季一来,皮肤很容易紧绷,起皮。感觉自己都快要崩溃,化个妆都会卡粉。其实这是因为没有真正的去保养好皮肤。在冬季,我们可以释放的多按摩脸部。再涂乳霜的时候,对我们的脸部进行按摩,加速血液的流动。排除表皮的旧细胞。在面部里里外外的做几分钟的按摩,可能比你美容院花大把钱还有用多哦。

因此,面对冬季,我们也没啥好怕的。只要适当的保养好皮肤,冬季来临也不过如此。我们依旧可以拥有美美的皮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士如何保养皮肤?勤抹眼霜多睡觉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经常熬夜 教你如何保养皮肤

随着人们生活的忙碌与工作压力的增大,熬夜失眠的现象也是频繁的出现。尤其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这可是伤害皮肤的最致命因素,因此平时也需要做……详细>>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之排毒

对策:水果汁和蔬菜汁能使积存在人体组织细胞内的毒素溶解、稀释,还能将其排出体外。在早餐时喝一杯蔬果汁,能帮助身体排出隔夜的宿便,从而排出……详细>>

冬天泡澡皮肤更干燥

温暖的水流、氤氲的雾气、飞舞的泡泡的确是对疲惫肌肤的最佳犒赏。可当你因为肌肤干燥起皮甚至常常搔痒时,可曾想到,那正是长时间沐浴热水惹的祸……详细>>

冬天泡澡皮肤更干燥

温暖的水流、氤氲的雾气、飞舞的泡泡的确是对疲惫肌肤的最佳犒赏。可当你因为肌肤干燥起皮甚至常常搔痒时,可曾想到,那正是长时间沐浴热水惹的祸……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