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头疼 教你4迅速缓解头疼

2018-11-13 10:23:52      

如果你不爱惜自己,过度的消耗身体,疾病就会跟着来。比如说头疼,大家或多或少有过头疼的经历,头疼一发作真不好受。平常没事我们就不会头疼,肯定是有什么原因,才会致使我们头疼?

头疼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高度紧张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处于高压状况下,大脑总是处于工作状态,没有得到放松,尤其是问题得解决的时候,就会引起头疼的现象。

2、睡眠影响

一个人睡眠过多过少都会引起头疼,成年人大概的睡眼时间在七八个小时左右,睡太长或睡过短都是不行的,会引发头疼。

3、受伤

头部撞到或者碰到,大脑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头疼,这是头疼常见原因之一。

4、生病

很多疾病,在发病的过程中都会引起头疼现象,如发烧、感冒、颈椎病、脑膜炎、低血糖、头部肿瘤等,所以说一旦头疼应及时就医,查找原因。

5、药物作用

很多药品在服用或使用之前,我们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因为有些药物的副作用会出现头疼的现象,

像这种情况就不用过度担心,药效过后就会好。

然而,缓解头疼有哪些办法呢?

1、放松身心

每个人对待生活、工作都要学会放松身心、放松精神,注重劳逸结合,比如说下班不去想工作上的事,泡泡茶,听听歌,看看新闻放松自己。节假日可去旅游,逛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饮食营养均衡

头疼患者的饮食应注重营养均衡,不可吃香辣、刺激性食品,会诱发头疼的发生,烟、茶、酒也应戒掉为宜,把身体调养好,自己头疼也会远离。

3、多运动

头疼患者要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建议每天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可以是慢跑、瑜伽,太极等,高强度运动就不适宜。通过锻炼我们放松自身的心情,增强抵抗力,自然对于治疗头疼的效果也是好的。

4、按摩太阳穴

每天早晨起床或者是要睡觉时,可以用双手在太阳穴转圈按摩,顺时针转七、八圈,逆时针七、八圈,可反复几次,有利于缓解头疼。

相信头疼在我们细心护理下是可以缓解的,保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作息、积极的生活都有利于身心健康,更有利于疾病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头疼的方法 头疼的原因 头疼

耸耸肩可使头皮放松 盘点可以缓解头疼五个妙方

我们都会有头疼的时候,尤其是中老年人。这里,就向您介绍缓解头疼的五个简便易行的办法。详细>>

熬夜如何缓解头疼,推荐几个小妙招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下,很多人都会选择熬夜,熬夜这个名词更是新一代80,90后的代名词。可大家都知道,熬夜给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头……详细>>

谨防感冒君 感冒头疼多吃5种食物

感冒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头疼的症状,感冒头疼让人特别难受,这个时候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症状。那么在你知道感冒头疼吃什么好呢?下面请随小编一起看……详细>>

偏头疼影响人的精神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让人特别烦恼的事情,头一痛起来也是特别地难受,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引起偏头疼呢?跟着小编来看一下。详细>>

偏头疼的8大诊断依据

目前偏头疼的诊断尚无确切的实验室及特殊检查指标,主要依靠详细询问病史及尽可能地排除其他疾病。病史内容包括头痛的前驱症状,发作的起止形式、……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