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下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11-17 07:36: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胃下垂,有些人可能会有疑惑,本来在腹腔左方偏上位置的胃部,为什么会出现偏移,形成胃下垂呢?

胃下垂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是膈肌悬吊力不足,支撑内脏器官的韧带松弛,或腹内压降低,腹肌松弛,导致站立时胃大弯抵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到髂嵴联线以下的疾病现象。其症状表现为腹胀及上腹不适、厌食、嗳气、便秘、腹痛等,可见其对人体的伤害。要想防止胃下垂的出现,首先需要了解造成胃下垂的原因,导致胃下垂的原因通常有:

一、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些人总是暴饮暴食,还有不少人食后就立即运动,这是诱发胃下垂的常见原因。

二、身体上的病变,尤其是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由于过度消瘦,加之卧床少动,处在极度虚弱的状态,导致腹肌张力下降、韧带松弛而发生胃下垂。

三、生育过多的女性,因为生育过多,腹壁松弛,腹肌张力降低则容易发生胃下垂。

四、先天发育不良,由于腹腔的内脏生来就得不到有力的韧带支持,腹腔脂肪减少、胃的张力很低,饱食后,胃便会牵扯下坠。所以这类人除胃下垂外,往往还伴有其他内脏的下垂。

五、体型不好,主要是指瘦长体型者,因为这类人群腹壁肌肉乏力,胃肠呈低张力型,当胃呈鱼钩状时,即发生无张力型胃下垂。

因此,会影响造成膈肌位置下降的因素,如膈肌活动力降低,腹腔压力降低,腹肌收缩力减弱,胃膈韧带、胃肝韧带、胃脾韧带、胃结肠韧带过于松弛等,均会导致胃下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病因 胃下垂原因 胃下垂

小心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3大食疗方

站立时,胃的下缘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至髂嵴连线以下,称为胃下垂。轻度胃下垂多无症状,中度以上者常出现胃肠动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状。详细>>

如何治疗胃下垂?食疗+运动效果好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在生活习惯上的不注意就会引起胃下垂的出现,当该病发生之后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导致他们的健康受到危害,因此胃下垂出现……详细>>

如何防治胃下垂 练习仰卧起坐助改善

胃下垂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轻者无明显的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调查显示,经常……详细>>

胃下垂的食疗方介绍

猪肚1只,黄芪200克,陈皮30克。制法:将猪肚去脂膜,里外洗净,把黄芪、陈皮用纱布包好放人猪肚中,麻线扎紧,加水文火炖煮,熟后去掉药包……详细>>

胃下垂患者:饭前散步饭后仰卧

人在站立位时,胃的下缘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到髂嵴连线下,称为胃下垂。在进行上消化道影像检查的32274人中,年轻女性几乎每10人中……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