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营养元素介绍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孩子缺铁怎么办 这八种食物帮你补充铁元素

2018-11-11 07:19:10      

铁元素缺乏会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小孩子缺铁的话,更是对成长有很大的伤害,那么缺铁该怎么补?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补铁食物吧。

1.木耳

说到补铁食物,就不得不说木耳了,木耳也是铁含量相当高的食物。养生达人们的养生小妙招,减肥达人的减肥小妙招,美容达人的冻龄秘密武器,小孩们的补铁小能手。

2.水果

想要补铁的话,那么就要多给宝宝吃水果了,水果中不仅含有大量的微元素,还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偶尔给宝宝吃的水果,还能预防他长大讨厌吃水果哦,据数据统计,现在很多小孩是不喜欢吃水果的,所以家长们就要从小培养宝宝吃水果的习惯哦。

3.菠菜

宝宝四个月就可以添加辅食,像菠菜在宝宝五个月左右就可以给宝宝添加,最好是将菠菜用榨汁机榨成菠菜汁,再和粥一起煮。菠菜是富含铁元素的蔬菜,宝宝是也可以吃了,吃了可以加快身体发育的情况。

4.猪肝

猪肝是补铁功效强大的食物,对治疗宝宝夜哭和经常掉头发是有极大的效果的。猪肝煮粥,或者拿猪肝打成粉末煮米糊给宝宝吃,都是非常好的,可能我们大家就会接受不了猪肝的腥味,但是对宝宝来说,就异常喜欢猪肝的味道哦。

5.瘦肉

瘦肉也是补铁的食物,平时家长们,要经常煮点瘦肉粥给宝宝吃,补充他们所缺的铁元素哦。我们人体一旦缺铁,就非常容易贫血,成人会这样,小孩自然也是这样的,所以更应该给宝宝补充铁元素哦。

6.动物血

动物血里面的铁利用率为12%,补铁效果是非常好的。很多宝妈说不敢乱给宝宝吃动物血,其实动物血只要清洁干净就没有什么问题的呀,想鸡血、鸭血、猪血,这些完全给可以给宝宝当辅食了,很多宝宝喜欢吃的哦。

7.牛奶

家里情况允许的晴空下,一般建议给宝宝吃牛奶,吃到四岁。因为牛奶含有各种微元素,锌、镁、铁,这三种微元素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无论是对宝宝的大脑还是身体发育,都是非常好的,建议不要那么早就给宝宝断了牛奶哦。

8.鸡蛋

鸡蛋是含铁量相当高的食物,宝宝吃鸡蛋不仅可以补铁,还能补充他所需的蛋白成分,给宝宝当做辅食也是相当合适的。鸡蛋不宜过早吃,在宝宝十个月左右就可以吃鸡蛋了。有蛋白过敏的宝宝,一定不可以吃鸡蛋哦,起码在四岁之前不可以吃鸡蛋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铁 缺铁 铁元素

小孩子缺铁元素该怎么办 教你补铁应该怎么吃

小孩子缺铁元素该怎么办?大家都知道孩子缺铁会对其健康成长产生重要影响,不利于孩子的发育成长,那么究竟该如何补铁,宝宝补铁吃什么好?下面一……详细>>

儿童缺铁现象普遍 多吃这些食物助孩子补铁

不知是因为什么,让这些妈妈一股脑的只关心补钙的问题。其实更应该关心不应该是宝宝缺铁的问题吗?宝宝最容易缺的并不是钙,而是铁!怎么样知道自……详细>>

女性缺铁易疲劳 补铁多吃3类食物

人体的健康需要各种营养元素,铁元素就是其中之一,而补铁的方法有很多,饮食补铁是最安全科学的方法之一。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补铁又应该吃什么吧。详细>>

缺铁危害大 支招如何补铁维持身体健康

头发脱落、指甲开裂、常感疲劳,当你发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是否想过可能都是缺铁惹的祸?法国《费加罗报》称,缺铁很可能导致身体疲劳并引发其他不……详细>>

哪些人是需要多补充微量元素铁的?

第一就是月经期的女性,因为我们知道在这个时候,女性是需要出血的,而且这个时候身体的血液循环的重要性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对于这种女性是需要……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