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引起胸痛是什么原因?

2019-04-23 09:25:17      家庭医生在线

莫名其妙出现胸痛,其实感觉莫名其妙,也只是不知道具体的病因而已。要知道胸痛是一种常见且又会危及生命的病症,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ACS)、主动脉夹层、肺栓塞(PE)、气胸、心包炎、心包填塞和食管破裂等。

因此对于胸痛,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一般来讲,易引起胸痛的疾病主要有:

一、心血管系统疾病,这多见于心绞痛、心肌梗死及心包炎。心绞痛、心肌梗死、主动脉瓣疾病及心肌病胸痛是心肌缺血所致。

二、纵隔及食管病变,这类病变虽然较小,但是也不能忽视。这多见于急性纵事炎、纵隔肿瘤、纵隔气肿、急性食管炎、食管癌等。

三、胸壁病变,这是胸痛中最常见的一种,如胸壁外伤、细菌感染、病毒熏染、肿瘤等引起部分皮肤、肌肉、骨骼病变。

四、模膈病变,可由横膈本身或腹腔脏疾病引起,多见于膈胸膜炎、膈下脓肿、膈疝、肝炎、肝脓肿、肝癌等。

五、肺及胸膜病变,肺和脏层胸膜对痛苦觉不敏感,肺炎、肺结核、肺脓肿、肺梗死等疾病病变累及壁层而发作胸痛。

以上这些疾病,涉及范围较广,与消化内科疾病、心脏内科疾病、呼吸科疾病和胸外科疾病有关;就诊时,需要根据疼痛类型到不同科室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是什么原因 胸痛原因 胸痛

突然胸口痛是什么回事?专家:急性胸痛或是致命疾病发作

胸口痛或许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情况,有些人觉得胸口痛一痛没什么大不了,有些人则会比较紧张和担心自己是否心脏出现了相关疾病。实际上,胸痛是临……详细>>

胸痛洗足疗法

用药液浸泡洗浴双足,以治疗疾病的方法,称为洗足疗法。它是药浴疗法的一部分。中国足疗源远流长,春秋《礼记》翔实记载了以中草药煎汤熏洗、浸泡……详细>>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

放屁其实是一种很常见,也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身体健康的需要。放屁对人体健康,不仅仅没有伤害,而且还有益处。有人认为放屁是不雅,为了避免……详细>>

手心总出汗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说自己手心容易出汗,专家提醒,手心出汗,也是反映人体的一张晴雨表,手心出汗很多程度是和身体素质有关,当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手……详细>>

气短胸痛需防心衰

半夜或早晨起床时感觉无法深呼吸或者喘不过气来。特别是用力或躺下时,胸口有压迫感,无法深呼吸,只有坐起身,才能喘口气。很多患者不得不垫高枕……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