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拒绝油尽灯枯!补足肾精享受盛年

2018-11-01 17:33:09      

话说得好,人走灯灭。我们都知道传统得煤油灯等是需要燃烧油才能发光发热,人体就如一盏古老的灯,需要内里有料可燃才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也可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么人体内所需要的燃料又是什么呢?

维持人体正常运转,被称为生命之源的是肾,那么最重要的燃料就是肾所藏之精,即肾精。肾精也是会枯竭的,并不会一直源源不断地产生,而肾精一旦枯竭,人体就会面临许多问题。比如:腰膝酸痛,头晕耳鸣,神疲健忘,体倦乏力,畏寒肢冷等,这些还不是主要地影响。肾精枯竭最明显地标志就是性能力的下降。有的人却认为性能力的下降是肾虚唯一的坏处,因此一味地采取壮阳的措施,借此来满足一时的欲望,却不知这种做法会为自己留下更深的隐患。

肾虚就壮阳,就好像你非要用大火点燃油枯的灯,即使烧起熊熊火焰,也只不过是强弩之末而已。我们需要为其添油使其能够细水长流,同样补肾精也需要循序渐进。我们都知道种子的力量是无穷地,有八种植物,它们的种子可以为你将要枯竭的肾精带来持久地滋润,保证其永不枯竭。种子是孕育生命地源泉,这八子,亦是肾精的源泉。所谓同气相求,八子为肾,只有八子才可以达到养肾精的效果,所谓八子即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蛇床子、金樱子、覆盆子、韭菜子、川楝子,健康补肾精非八子不可!

但是想要让煤油灯稳稳的亮着可不是只有煤油就行了,有时候为了让灯更亮火焰更稳,人们会为灯加一个玻璃罩。想要肾精充沛且受到保护,仅仅有八子是不够的,八子就好像煤油灯里的煤油,我们还需要为其加上一个玻璃罩。从中医传统补肾养肾传统来看动物药如海马鹿茸等是“有情之属添精”,这就再八子的基础上再为肾精添上了一层保护膜。

但是在市面上流通的药物中能以上二者兼而有之的少之又少,唯有以岭药业生产的八子补肾胶囊将八子与海马鹿茸等皆添加其中,真正做到补充又保护,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精亏虚疾病常伴?科学补肾精拒绝当“药罐子”

肾精亏虚会表现出综合性的疾病症状,病恹恹的“药罐子”形象可谓是肾精亏虚的“代表作”了。打个球被问“你行不行呀?”,化了妆还被说“今天气色……详细>>

辨清肾精不足体质,填精补精助生殖

肾精不足体质的表现有:小儿发育迟缓,囟门迟闭,身材矮小,智力低下,动作迟笨,骨骼痿软;成人早衰,腰膝酸软,足痿无力,眩晕健忘,耳鸣耳聋,……详细>>

你肾虚了吗?养肾食物让女人补足肾气

追求年轻与美丽,是女人的永恒话题。肾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如果肾虚了,女性容颜便容易早衰,脸色黄而晦暗,早起后眼睛浮肿以及秀发日渐脱……详细>>

春天吃10菜种补足阳气:韭菜能散寒

春天是万物萌生的时节,人生活在自然之中,与春之阳气相应,机体代谢旺盛。春日养阳饮食宜淡,在饮食上宜选用利于升发阳气又清淡可口富有营养的……详细>>

如何补足精气神 要从肾入手

我们时常听到中老年人见面的时候都会说“还是这么精神”,有精神是对身体健康状况的肯定,歌词里面唱的好“有啥也别有病,没啥也别没精神”,由此……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