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饮食和睡眠习惯要这样养成

2018-11-14 07:06:43      

拥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当今的人们喜欢熬夜,暴饮暴食,于是引发了一系列健康问题,那么如何才能养成健康的生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1.每天喝大量的水

水是人体最重要的养分,每天必须喝足水才可以保证身体器官的正常工作,少水的话会影响到肾脏代谢功能。

2.丰富的早餐

早餐时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要吃得像国王一样丰富,不能有任何借口不吃早餐的。

3.细吞慢嚼

有很多人吃饭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这样是不利于消化的。吃饭的适合一定要慢慢磨碎食物,使得食物更容易被消化。

4.饭后不吸烟

饭后一根烟,快乐过神仙只是浮云。饭后一根烟等于十根烟才是硬道理,所以饭后吸烟是最伤肺的。

5.少喝咖啡

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提神,其实咖啡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同时也会使受孕率降低50%,咖啡这东西还是不喝最好。

能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

1.蜂蜜

有经验的研究学家发现,在人体中的大脑中存在着一种叫为——食欲素的神经肽,它不但参与我们体内肠胃消化吸收的情况,而且它还会干预我们人体中的睡眠因子,但是呢,由于蜂蜜含有大量的糖分,它可以有效的克制食欲素,从而调节睡眠的质量,所以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在睡前半个小时喝上一小杯蜂蜜来调节下。

2.干酸樱桃

晒干的樱桃对睡眠质量也有着莫大的好处,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种的天然维生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以为我们体内提供一些血清素,而这些血清素还可以促进体内碳水化合物的形成,所以一般在睡前吃上几颗,就会为你带来浓浓的睡意,除此之外,它还有着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美容养颜。

3.大比目鱼

为什么有些人会失眠呢?那是因为体内缺少了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如果这些物质成分不足够,那么就会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刚好现在介绍的这种大比目鱼,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跟维生素B6,所以睡眠不好或者是经常失眠的人士,可以经常吃上一些,对弥补体内的色氨酸是很不错的哦,而且这种鱼,它的口感也是很棒的。

4.甘菊茶

甘菊茶虽然也是属于茶类的一种,但是它跟其它的茶叶最大的区别的就是,它里面不含有咖啡因,所以相反的它还有着很好的镇静安神的功效哦,因此,睡前冲上一杯淡淡的甘菊茶喝,对提高睡眠有着神奇的作用。

5.鹰嘴豆

鹰嘴豆里面含有高纤维物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所以它也是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所以在生活饮食上,可以吃上一些适量的鹰嘴豆不仅会助你舒缓情绪,促进睡眠,而且它还有着减肥的作用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睡眠习惯 健康生活

如何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健康,一般正常的成年人需要的睡眠时间是要7—8小时的,不能太少也不能过多,但是现在各种慢性病增加而且年轻化,多半是……详细>>

4种饮食方法会伤命 如何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一天的劳累过后,还要洗澡洗头发洗衣服,往往头发还没干,就已经犯困想要睡觉了,有些人甚至头发没干就睡过去了,这样做,有什么后果吗?详细>>

怎么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入睡前避免阅读带刺激性的书报、杂志。避免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禁止在床上读书、看报、看电视。入睡前做些放松活动,如按摩、推拿、气功、静坐等……详细>>

怎么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为确定失眠症的类型、严重性、持续时间及失眠的原因,首先,需进行2周的观察和记录:包括就寝、起床时间,睡眠持续时间和质量,夜间觉醒情况等主……详细>>

6个生活习惯要改正,否则健康会远离你

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些小习惯会长期伴随,有些小习惯会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比如每天都整理的习惯,以及每天都打扫房间的习惯,但是也有一些小习惯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