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初冬如何养胃?5个养胃小妙招帮你养出健康胃

2018-11-18 00:08:45      

初冬季节马上来临,天气比较凉,现在正是养身体的时候,在进行进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胃养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吸收营养,那么初冬如何养胃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初冬如何养胃呢?

1、进行摩擦小腹

两只手分别贴着肚脐眼的两侧,上下来回滚动,胃胀腹痛患者可选择每日二到五次,本方法能刺激穴位,治疗因急慢性肠胃炎、消化不良引起的食物呕吐、腹泻、便秘等症状。

2、喝桂花茶

古人认为桂花是可以散冷气的,一般桂花温味辛辣,可以做汤剂、做茶或浸酒,能祛痰止血,消食利尿,对闭经腹痛有一定的效果。桂花和红茶制成的花茶,具有温胃的作用,适合在冬天饮用。可服用十颗左右的桂花、一到二克的红茶,然后用开水泡开,无糖尿病患者,可根据其口味加少许红糖,代替茶进行饮用,连续饮用一到两周的时间,对冬季暖胃有很好的效果。

3、控制酒量

少量喝酒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消化,还可疏通血管,振奋精神,消除疲劳、风寒等,但是过量饮酒会造成很多危害。如果自己喝得太多,脾胃就会跟着受罪,让自己的胃膨胀,长期饮酒过量的老年人更容易导致脑出血、胃出血或肝坏死等疾病,损害寿命。

4、平心静养

胃病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和恶化,与人们的情绪和心态密切相关。因此,大家要注意心理健康,保持心情愉悦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要注意工作与休息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促进胃病及早的恢复健康。

5、饮水定时

如果大家想保护自己的胃,那么必须有足够的胃液来消化,而在早上胃酸是比较强烈的,这时空腹进食会导致消化不良。建议大家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最好是饭前一小时喝,稀释胃液,达到酸碱平衡,自然不会影响消化了。

以上就是关于初冬如何养胃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可以保护自己的肠胃健康,防止自己患上胃病,注意以上四点,牢记在心,相信大家是可以做到的。寒冷的季节,胃是比较需要温暖的,平时多喝热水,多喝小米粥,可以养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方法 初冬养胃 养胃

冬天如何养胃 中医养胃10妙招

冬天气温比较低,寒冷的天气对我们的胃也会有影响,胃病往往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想要预防胃病,就要保护我们的胃,那么,冬天该怎么养胃呢、冬天……详细>>

3点判断肠胃是否健康 如何养胃

对很多人来说,现在不是吃的太少,而是吃得太多了,因此导致胃肠负担过重,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胃肠负担是否过重呢?详细>>

春节后如何养胃 节后养胃饮食时间表

春节长假已过去了,很多人都大呼完全不知应,节后综合症也应运而生,其实节日过后,尤其是在这种长假过后,不适应除了自己的情绪还有自己的身体……详细>>

孕妇如何养胃?孕妈的养胃时间表

孕妇如何养胃,孕妈咪营养饮食必知。孕妇怎样吃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呢?这可就是一项技术活了,没有掌握好一定的饮食技巧,胎宝宝很容易……详细>>

春节后如何养胃?5大饮食法则最护胃

春节长假,亲朋好友团聚,少不了美酒佳肴。酒足饭饱后,还有糖果、点心等轮番上阵,让肠胃难得片刻休闲。如今,春节快过去了,是时候让肠胃休息一……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