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你知道喝水的最佳时间吗?这7个时间段一定要喝水

2018-11-15 09:51:57      

水维持了生命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导致人体脱水,从而引起生命危险,并不是时时刻刻要补水,要选择最佳的时刻补水,才能发挥其功效。

你知道喝水的最佳时间吗?

1、早晨起床之后

千万不要认为睡觉没有活动,不会流失水分,经过了一晚上睡觉,会流失身体中500毫升的水,所以早晨起床之后应该空腹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同时也能够提神。

2、下班后

经过了一天繁重的工作,工作忙碌时期,可能没有时间喝水,这样会让身体受到损伤,尤其是会对肾脏和膀胱带来危害,所以每次下班之后应该立即喝一杯温开水来调理身体,补充水分。

3、睡觉前

在睡觉期间会流失身体大量的水分,所以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喝一杯温开水,能够帮助血液的稀释。尤其对于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人群来说,睡觉前喝一杯水能够减少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

4、吃咸味

吃过咸或者过辣的食物会不自觉的喝水来稀释太咸的食物,会让人体摄入大量的盐分,多喝水有一点好处,但是千万不能喝碳酸饮料,不然对身体带来伤害。

5、饭后30分钟

一部分的人在吃饭时会大量喝水,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饮食习惯,这样会引起消化道功能变得越来越差,从而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应该是饭后半个小时之后再喝水。

6、便秘时喝水

便秘的患者在排便时非常的难受,之前喝一杯水可以滋润肠道,软化大便,大便能够快速的排出去。尽量是大口大口的喝水,这样可以让水直接冲击肠道,排便效果会更加显著。

7、发烧的时候

当人体处于高烧状态时,会不停的流汗,这时会消耗身体中的水分,严重的话会导致脱水,所以发高烧时及时的补充水分是至关重要的,可以多喝一些淡盐水来帮助退烧,千万不能选择碳酸饮料或者含糖的水分,不然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在喝水时会有一定的喝水时间,千万不能等到渴了之后再喝水,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调整内分泌,保持了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喝水时要注意喝水的方式以及技巧。 不能一次性喝太多水,不然会引起水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时间段应喝水 喝水的最佳时间 喝水

天天喝水好处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详细>>

女子坚持喝水4周变年轻 最佳喝水时间你知道吗

史密斯今年42岁。她因长期头疼和消化不良而去咨询神经科医师和营养师。结果二人均建议她每天喝够三升水。萨拉于是遵循医嘱并开始记录自己喝水前……详细>>

会喝水能治病 3个时间段喝水最护心

生命离不开水,每天应补充足够的水份。中医专家指出,喝水不仅是生命之泉,还个有防治疾病、保健养生的功效。在3个时间段喝水能护心,辅助防治心……详细>>

喝水得讲究“度” 推荐最科学的喝水时间表

我们常常听到“多喝热水”的嘱咐,可是好像谁也没说过到底该喝多少度的水。关于水的事,一定要把握好度!详细>>

饭后喝水爽口爽心?一天喝水的8个黄金时间

喝水是保证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环节。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喝水,但是很多人却对喝水的时间从没在意过。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身体会在某些……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