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初冬感冒千万不要乱吃药 感冒后的3扩理重点应做好

2018-11-08 09:54:42      

初冬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头疼流鼻涕是感冒比较常见的表现,让人非常难受。有的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全面掌握,感冒以后的处理方法,及时进行处理,早日告别感冒嗯表现,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中去。

初冬季节感冒你吃错药了吗?

在当下市面上,有很多感冒药层出不穷,让人们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很多药物同一时间服用,就可能造成某种药物的成分相克。不但感冒的症状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还有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很多人会出现,肾脏以及肝功能的损害。因此在出现感冒以后,千万不要自行到市面上去买感冒药,感冒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症状以及说明书,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吃一种药物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多种药物同时食用,以免造成反效果。

感冒以后怎么护理?

1、怕冷也别总是在室内呆着

屋里的空气一定要通风,经常开窗户让对流的风把屋里面的病毒给带走,如果长时间关着窗户,屋里面有很多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被我们吸入身体。在阳光下经常抱跑的孩子,反而不会被感冒病毒感染。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开个窗户,让新鲜的空气把病毒赶走。另外不要把暖气开得太强鼻粘膜变干,也会消弱眼部黏膜,眼部黏膜和口腔黏膜是身体的保护屏障。

2、服药后勿喝咖啡

很多人在吃了感冒药以后,身体会感觉非常的疲惫,没有办法集中精神工作,这个时候都会选择喝咖啡来缓解疲劳的症状。因为大多数感冒药里都含有抗敏的成分,用于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的情况,这是药物的副作用,经常犯困注意力不集中。伤风感冒的药物普遍都含有苯丙醇胺,如果和咖啡混合在一起,有可能导致血压升高,严重的甚至会丧命。

3、打喷嚏勿以手遮口

人们在打喷嚏,流口水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吐沫横飞,很多人都会礼貌的用手去擦,但是这样会让病毒存留在手上,并且传播到任何地方。如果把感冒病毒存留在手上,那么病毒存活的时间就相当的长。正确的做法就是,当我们准备打喷嚏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捂住口鼻,之后再把纸巾丢弃,如果要用手遮住,那么打个喷嚏以后一定要立刻洗手。也禁止用手直接揉眼睛,这样会把细菌直接带到眼部,造成眼部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后的护理 感冒的用药 感冒

选购感冒药得谨慎!千万不要盲目购买

天气逐渐变冷了,连日来,因天气变化引起呼吸道感染的患者逐渐增多,选购感冒药品是许多人面对感冒病菌来袭时首先的选择。可你知道吗?感冒药不能……详细>>

春季感冒别乱吃药 感冒初期巧用中医小药方

春天病毒、细菌滋长,流感病毒也开始四处作恶,也是流感的高发期。染上感冒,很多人会选择吃感冒药。但像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应先咨询医……详细>>

感冒流行期 中医教你感冒不吃药

现在正值盛夏,许多人误以为这样的天气不容易感冒,然而这是大错特错。由于天气炎热,人们在屋内就会开空调,吹风扇,这就导致室内室外温差极大……详细>>

出身汗治感冒 千万别上当!

天气越来越寒冷了,人们稍有个不注意就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之后,想要恢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因此,很多人就听信传言“出一身汗能治感冒”,……详细>>

乱吃感冒药会引起肾衰竭吗?

很多感冒患者,想让感冒的症状加速好转,就把多种感冒药混合在一起吃,以为这样可以快速好转。其实,这样做的后果是很严重的,乱吃感冒药、混合吃……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