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为什么天凉容易犯胃病?冬季养胃有5个禁忌要避免

2018-11-09 09:21:26      

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不均衡都会导致胃病的出现,俗话说得好胃病三分靠治七分就靠养,下面就让我们来说一说,养胃碰到的禁忌都有哪些。

为什么天凉容易犯胃病?

天气越来越寒冷了,冬天也进入了高发阶段。由于室内外的空气温差非常的大,外面的空气非常寒冷,导致胃部容易受到冷气的侵害,很容易导致胃酸或者胃痛,以及胃胀的情况出现。让很多胃部出现不适的患者都非常煎熬,中医认为冬天是治疗胃病最好的季节,身体可以有效地保存足够的养分和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这个时候应该进行养胃。

养胃禁忌有哪些?

1、忌过度的酗酒

很多胃病患者都有酗酒的习惯,酒精本身可以直接损害我们的胃黏膜,还可以引发肝硬化以及慢性的胰腺炎。所以如果患有胃病的朋友一定要谨记不要过度饮酒,否则会对胃部发生严重的伤害。

2、忌过度的吸烟

有胃病的人也不要过度的吸烟吸烟会导致胃黏膜,里面的血管快速的收缩,减少胃黏膜上的前列腺素的分泌,这是一种可以保护因子的粘膜,吸烟可以刺激大量的胃酸和蛋白酶的,输出加重对人体胃黏膜的伤害。

3、胃病不要乱用药物

胃病患者还不要,乱服用药物,很多药物会伤害胃黏膜。第一类就是阿司匹林,第二类就是消炎药布洛芬等抗炎药物,第三类就是固醇等激素类药物。所以尽量在吃药之前咨询主治医师,尽量不要吃药,如果必须吃药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剂量,而且在吃药之前一定要先吃一些东西,把伤害胃黏膜的力度降到最低。

4、胃病忌过度的疲劳

如果胃部有任何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参加脑力劳动,如果过度的出现疲劳,就会引起肠道功能失衡,内分泌也随之失调。胃酸分泌过多或者粘膜减少,都会直接损害胃黏膜的健康。

5、忌精神紧张

一个人在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愤怒的时候,不良的情绪又会直接影响大脑皮层分散的植物神经,直接导致肠胃功能出现失衡,分泌过多的胃酸使胃部的小血管出现强烈收缩,甚至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胃痉挛,胃黏膜受损的情况。造成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更严重的是会形成胃溃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胃的禁忌 胃病的原因 胃病

冬季养胃要坚持吃早餐 5个养胃措施一定要做好

冬季天气转凉,人们的食欲开始增大,进食量的增多会刺激肠胃。但是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造成肠胃的痉挛性收缩,本身有肠胃……详细>>

胃病是会“传染” 预防胃病5戒

张先生近日感到胃部隐隐作痛,总有饱胀感,有时候还常常泛酸,到医院一查,被诊断为慢性胃炎。可是,张先生十分疑惑,自己平时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六件事最易惹胃病 养胃防病我有对策

近日,微博上的一条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各媒体也竞相报道:北京一位23岁的女白领方言因为急性胃溃疡导致失血性休克而去世。人们在为这位花一样……详细>>

这4个原因会导致胃病,你踩雷了吗?

肠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不健康导致了胃病的发生,不仅会直接影响胃部的工作,而且会让身体中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进而造成其他疾病。……详细>>

春季易患胃病?应做到这5点来养胃!

大家都知道春天时胃病高发季节,中医认为春天和五脏中的肝脏相对应,易引起肝火旺盛,对脾胃带来不同程度影响,不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从而导致肠……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