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瑜伽运动如何进行减肥 这些方法帮你练就婀娜身姿

2018-11-05 09:31:32      

瑜伽是现代人最爱的健身运动之一,瑜伽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之外,还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达到减肥的目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瑜伽减肥招式吧。

1、轮式瑜伽

先仰卧屈起双腿,然后让脚跟尽量靠近大腿根部,把双手放在耳边,接着吸气,手臂和两条腿同时向下用力,尽量使背部离开地面,让身体自然呈现一个反拱状,最后保持自然呼吸重复动作。

2、扩展胸部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手向后抓住椅背下方。稍稍收腹,做深呼吸,感觉你的脊柱得到延长,肩膀上下转动。当你呼气的时候,向前向上提升你的胸部,让你的手臂伸直,向后拉伸。如果可以的话,头向后仰,闭上眼睛。呼吸3-5次,然后恢复坐姿,闭上眼睛安静的休息一下,然后 重新投入工作。

3、手部拉伸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让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后来回转动,让你的胸部充分张开。向前举起手臂,右手肘弯曲90度,放在左臂上,双手尽量合十,手臂紧抱在一起。保持你的手部动作,在你感觉舒适的情况下向上抬起手臂。保持3-5 个呼吸,做深呼吸,放松你的肩膀和脸部。注意要彻底放松,在最后一次深呼吸中,放松你的手臂,把手放在大腿上,轻轻摇晃手臂,恢复正常呼吸。

4、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的床上简单瑜伽减肥动作可以很好的拉伸腰背部,减腰背部和腹部的肉肉,虎背熊腰女生可以做这个瑜伽动作,达到美背瘦身的效果。平躺在床上,脸部朝下,双手屈肘夹紧身体,双手掌心支撑部分身体重量,双腿张开于肩部同宽,脚尖并拢脚背贴地,调节呼吸节奏进行吸气。步骤二:呼气,盆骨向下压,眼平视前方,头部向上抬,双手手掌心也慢慢支撑身体向上拉伸,脊柱弯曲。吸气,上身离开地面,弯曲脊柱,头部颈部继续向上抬,胸部向前挺至极限,保持一分钟。呼气,慢慢弯曲手肘,让身体回复初始姿势,每组一分钟,做五组。

5、放松臀部

坐在椅子的前部,脚平放在地面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稍稍收腹,挺直背部,向上提升你的脊柱。肩膀向后,打开你的肩胛骨。手指交叉,抱住右膝下方,保持呼吸,你的腿向上抬起,保持姿势。收腹,挺直背部,打开肩胛骨,注意不要驼背或者让小腹突出。吸气时向上拉伸你的腿部,感觉你的臀部肌肉伸展,保持动作3-5个呼吸的时间,呼气,慢慢放松。

6、拱形瑜伽

功效:这个拱形瑜伽不仅能锻炼脊椎,还能调节月经,减缓经期的不适感,达到瘦身的效果。步骤:首先跪坐姿势,然后将双手放在盆骨的上方,接着腰部慢慢向后弯,再把右手放在右脚跟上,同时手指向后,再将左手按照右手一样放在左脚跟上,最后保持自然呼吸15-30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运动 瑜伽运动 减肥方法

如何提高减肥的效率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瘦身减肥

如何提高减肥的效率?很多人在夏天都想要有效减肥,但是可能把握不到方法的时候总是事与愿违,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具体的减肥……详细>>

如何练就苗条身材 这些减肥方法帮你有效瘦身

一旦胖了对于女生来说是十分罪恶的事情,每个女生都巴不得自己拥有苗条身材,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的瘦子,想要变瘦是需要经过努力的,那么究竟……详细>>

运动减肥最好方法 必练的六种运动

很多妹子会问有没有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毕竟运动减肥一直受万人追捧,是减肥界的老大,赶紧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方法吧!详细>>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如何运动最有效

想要消耗体内脂肪并不需要剧烈的运动,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才能更好地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短时间的运动、快速爆发力强的运动和短时间的强度运动都只……详细>>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如何运动最有效

想要消耗体内脂肪并不需要剧烈的运动,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才能更好地起到消耗脂肪的作用,短时间的运动、快速爆发力强的运动和短时间的强度运动都只……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