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初冬为什么早上要喝盐水?教你初冬养生喝水的方法

2018-11-07 10:21:45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10月底,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冬季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在初冬季节,人的身体抵抗力非常的差,特别是一些小学生或者是正在发育的当然以及老年人。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保健养生的一些常识,只有了解了这些常识,才能安然度过秋冬季节。

初冬为什么早上要喝盐水?

在初冬以后,人们常常会有非常口渴的感觉,光喝水也不可以抵抗身体的,干燥在秋冬季节,人们身体里的水分很容易被蒸发,或者由于气候寒冷而增加小便的次数,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排泄出来。因此应该在初冬季节,每天早上喝一杯盐水,白天喝点盐水,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一点蜂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里面的水分,在这寒冷的季节还可以抵抗衰老,同时可以防止秋冬季节引起的便秘情况出现。

盐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有很好的清热和凉血以及解毒的效果,在早上起床以后肚子经过了一晚上的消化,属于空腹状态,这个时候喝一杯非常淡的盐水,不但可以有利于上火还可以保持顺畅的大便,改善肠道的基本功能。

另外蜂蜜有很好的润燥和止痛的效果,每天在睡觉之前喝一小杯蜂蜜水,不但可以养胃,还可以补气养血,有安神的效果。另外盐水以及蜂蜜水可以很好的平衡血压,盐中含有大量的钠元素可能会导致体而升高,但是蜂蜜里面的钾元素含量非常的高,可以把身体里的钠元素排出体外,因此两种材料结合在一起是深秋以及初冬最佳的饮品选择。

初冬要多喝水

秋冬季节一定要多喝水,因为每天皮肤的水分完全蒸发在600毫升之上,所以补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成年人每天最少要喝1500毫升的水,在初冬季节要喝2000毫升的水,才可以保证我们的肺部和呼吸道正常的,运转和保持湿润。

在初冬季节,为了身体健康,为了保持,有弹性的皮肤,为了可以把减肥的效果达到极致,一定要多喝水,在不渴的情况下,一次喝水的量不要太大,以免违反了生理的正常需求,就会得到反效果,水分如果太多的话,很容易导致皮肤里的细胞出现膨胀的情况,最坏的结果就是导致水中毒,甚至危害到生命健康,正确的饮水方式,就是要根据每个人每天正常的活动量来能自我调节,正常的情况下,每天要喝1.5毫升到两毫升的水,每次饮水量控制在两杯左右,是最佳健康的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冬喝水的方法 初冬的养生方法 初冬

初冬养生必吃的5种坚果

杏仁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74克杏仁,持续一段时间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会下降9.4%,且体重……详细>>

初冬容易出现亚健康症状?教你3招初冬怎么养肺

中医认为我们的五脏六腑都有对应着的各种季节,应该根据不同的季节来对身体进行滋补和养护,例如春天适合养肝,夏天适合养心,秋天就适合养脾胃,……详细>>

初冬老人养生注意防“五寒”保健康

立冬过后,天气变的寒冷,骤变的天气可能会让有些人感到不适应,也就容易得病,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抵抗力低容易被疾病侵袭,所以专家提醒,在……详细>>

初冬如何养胃?5个养胃小妙招帮你养出健康胃

初冬季节马上来临,天气比较凉,现在正是养身体的时候,在进行进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胃养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吸收营养,那么初冬如何……详细>>

初冬进补花生的功效 暖胃抗衰造血

花生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李教授介绍说,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