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坚持一个月不吸烟 身体会出现哪些神奇的变化?

2018-10-25 10:33:08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很多人有几年的烟龄,也有很多人有烟瘾,而且对吸烟的依赖性也逐渐增加,很多人都想过要戒掉烟,但是往往坚持下来的人却不多,这说明决心还不够;而且还有就是当时下定决心要戒烟但是一会不抽烟就瘙痒难奈又抽起来了,而这也只能说明毅力不足。吸烟有害健康谁都知道,所以在这里就不说了。但是戒烟之后再短期内的变化有哪些一般人不是很清楚。今天就给大家理一理。希望吸烟者知道停止吸烟之后身体的神奇变化会增加自己戒烟的决心和毅力。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戒烟身体变化:

第一天,血液中的尼古丁、CO含量会下降,氧含量增加并恢复正常。

第二天,情绪化波动,比如烦躁不安,易怒及焦虑。但味觉、嗅觉开始恢复。

第三天,戒烟三天后我们人体中因为吸烟累积的尼古丁会被肾脏的排毒功能净化后通过尿液排出去,且肺功能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呼吸更为顺畅。但是对吸烟会有一股强烈的欲望,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自身的意志力来抵抗这种诱惑!

一周后,你会变得更多想念香烟,觉得时间变得漫长。但是只要坚持,一切都会过去的。而且在这个时间段里可以做一些运动或者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有利于戒除烟瘾。

10天~15天时间,你的抽烟欲望次数会逐步下降。

1个月的时间,患上2型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会下降。

3-9个月的时间,肺部受损的纤毛会完全恢复,类似咳嗽和气短的症状会逐渐消失。

1年的时间,动脉粥样硬化类疾病的患病率会降低一半。

10年,吸烟引起的癌症(肺癌、口腔癌、食道癌、胰腺癌)风险统统下降。患肺癌的几率会比没有戒烟的人少50%。

所以说不要以为别人吸烟好像没事,但其实你不知道几率却提升了很多,虽然吸烟不一定不长寿,但是从总体上来看,却是不长寿。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去挑战这个几率,要是“中奖”了,那你也就后悔莫及了。所以不要在犹豫了,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自己所爱的人,我们都应该放下手中的烟,下定决心坚持戒掉烟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变化 不吸烟 一个月

坚持喝一个月生姜泡水 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生姜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大家对生姜的功效也一定不陌生,生姜在烹调美食时能够起到很好的去腥去味,而且还有很好的解毒杀菌……详细>>

坚持一个月临睡前腿靠墙 会有什么变化?

现如今女性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不仅追求自己的脸蛋和身材,而且还追求仪态。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很多女性都有长年累月坚持的小习惯,靠墙倒……详细>>

一个月不洗脸 皮肤会变好?

近日网传的一则消息更是让无数人咋舌:国外一名女子连续31天不用洁面产品洗脸,皮肤反而神奇般地变好了,整个人肤色均匀气色好。那么,一直费时……详细>>

一个月不洗脸 皮肤会变好?

究竟用温水洗还是冷水洗,大家各执己见。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温水更有利于洗掉污垢,清洁效果更好。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突然戒烟,身体会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教你2招缓解不适!

本来是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选择戒烟,那么身体一定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这本身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近几年很多人表示:如果长期抽烟,身体……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