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常吃豆渣有什么好处?

2018-10-23 09:52:4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女人四十豆腐渣,男人四十一朵花”。对女性来说,年龄是最大的敌人。永葆青春是每个女性的梦想。爱美的女性,最害怕自己像豆腐渣,殊不知,真正的豆腐渣,对女性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豆渣是一种较好的食材,不要因为它的丑陋,而忽视它的营养价值。

豆渣,就是做豆腐或者豆腐脑后剩余的残渣。其营养价值为你,含水份85%,蛋白质3.0%,脂肪0.5%,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糖等)8.0%,此外,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100克豆渣中约含钙100毫克,几乎和牛奶等同,由此可见,豆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女性平时常吃豆渣,可以获得以下这些好处:

一、补充体内所缺的钙质,要知道100g豆渣中含有100mg左右的钙,与相同重量的牛奶差不多,是不错的补钙来源。

二、减少肠癌发生率,豆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能够及时排出废物残渣,有利于肠道健康。

三、有利于减肥,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排出体内废物残渣,帮助减肥。

四、预防糖尿病,豆腐渣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常吃豆腐渣可使食物中的糖附着在膳食纤维上,使其吸收变慢,血糖含量相应降低。同时膳食纤维本身还具有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的作用,亦可使血糖浓度降低。

五、降低胆固醇,食用豆腐渣,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豆渣虽好,但是豆腐含嘌呤较多,所以患嘌呤代谢失常的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女性应慎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豆渣好处 豆渣好处 豆渣

别丢弃 豆渣的营养让你大吃一惊

豆浆机榨豆浆,现在家家户户都可以自己制作豆浆了,只需要一个豆浆机就可以搞定,不同的豆子、浓淡自调、口味自选。豆浆很多人爱喝,榨豆浆后留……详细>>

女性常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呢?

百香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有效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从而达到改善肌肤、排毒养颜的功效。而且百香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和SOD有效酶……详细>>

女性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女性对于妊娠纹十分在意,认为这是,影响自己皮肤美观的原因之一。而大蒜是为数不多的去除妊娠纹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只需将大蒜捣碎取汁滴入热油中……详细>>

女性常吃葛根有什么好处

今天来介绍一种美丽的食疗法,有一种蔬菜女人常吃便会变得更加娇嫩美丽,那就是葛根。来看看专家做的详细分解吧。详细>>

常吃碱性食物有什么好处

素食主义者平常基本以素为主,素食主要含酸性元素比较多,而人体所需要的是酸碱平衡这样才能达到一个健康的目的。因此,素食者应该多食用一些碱性……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