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冬季节容易感冒 教你5招帮你快速击倒感冒

2018-11-27 10:07:29      

秋冬季节早晚气温温差比较大,而且气温越来越低,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更容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虽然感冒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不注重治疗和护理,往往会发展成大病。所以大家在秋冬季节更应该重视感冒疾病的防治措施。

那么秋冬季节怎样快速击倒感冒呢?

1、常吃绿叶菜

有研究发现,在平时经常吃一些绿叶蔬菜,能够很好的提高免疫力,可以经常吃菜花和西兰花之类的十字花科蔬菜,这些蔬菜能够提高抗病能力,效果相当不错的。常吃蔬菜的人身体素质都会提高,整体素质水平提高了,感冒自然也会少了。

2、三餐后漱口

有研究发现,一日三餐过后及时漱口,能够大大降低感冒的几率,所以在一日三餐之后应该用淡盐水来漱口,或者直接用清水的漱口,能够减少食物在口腔内停留的时间,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3、多吃点海鱼

很多人认为补充维生素c能够预防感冒,但是科学家发现其实维生素并不能够很好的预防感冒,只有保证体内维生素d充足,它能够强化免疫系统,能够帮助预防感冒,所以在平时应该经常吃沙丁鱼和鳗鱼,以及鲑鱼等海水鱼,同时还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菌类食物,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4、早餐选择燕麦

早餐的时候可以选择燕麦,燕麦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给身体补充锌铁等微量元素,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能够维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所以在平时选择燕麦作为早餐的人往往患感冒的几率会更小。

5、适当的加点辣

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辣椒,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够很好的改善鼻腔通气的情况,大蒜素能够杀灭细菌病毒,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如果在平时常吃辣椒和大蒜,更能够起到辅助防治感冒的效果。

温馨提示

大家在秋冬季节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除了应该做好上面几个细节之外,还应该做好保暖措施,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最关键的是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是增强免疫力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的预防 感冒

秋冬季节容易感冒?教你5招提高免疫力减少感冒!

一年到头,尤其是秋冬季的时候,有的人就连续感冒好几次,在这种时候,不仅仅自己难受,还有可能传染给自己的同事、家人和朋友,让人苦不堪言!另……详细>>

感冒需分类治疗中医妙方帮你快速治疗

中医治疗感冒是从病根入手的,也就是说不同类型引起的感冒要以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下面就让专家为您解析中医治疗感冒的诀窍: 详细>>

感冒头疼怎么办?教你4大妙招巧缓解

感冒是我们最常见也最易发生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寒冷季节,人体抵抗力下降,使感冒有机可趁。由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喉咙痛等症状经常困扰着我……详细>>

又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冬季保持这5个好习惯,感冒不敢来!

冬季气候干燥,温度也低,是感冒的高发季节。许多体质比较虚弱的人经常在这个季节当中感冒,简直防不胜防。如果感冒了,整个人都会非常的难受,特……详细>>

春天感冒易发 五大方法教你巧妙预防感冒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春天。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然而,感冒貌似也在蠢蠢欲动,以一发不可收拾之势席卷而来。春天感冒易发,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感……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