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每天100个深蹲俯卧撑 一年后会有怎样的改变?

2018-10-29 07:42:59      

深蹲指的是弯曲下身放低身体的动作。深蹲需要锻炼人体的三个重要关节,在做深蹲时,身体一定会转动的三个轴:髋部、膝盖、脚踝。在做深蹲的过程中,无论哪一个环节没有做好就会容易引起摔倒。没有同时转动就无法完成深蹲。那么每天做一百个深蹲会对身体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深蹲锻炼的肌肉块较多,它可以充分锻炼人体下半身的臀大肌、臀小肌、臀中肌。在做深蹲时,上半身也会向前倾,因此也可以锻炼到脊椎肌肉和腰部的肌肉。屈膝的过程中也可以锻炼到人体大腿前的股四头肌,当然也可以锻炼保持平衡的小腿肌肉。对于女性来说,深蹲还可以锻炼全身肌肉的协调性,使腿部的线条更加的漂亮,还可以让这些肌肉协调发展,完美的共同工作。

当然深蹲也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完美的曲线是最直观的感受。做全幅深蹲时,可以增加血液的流动排出血液内的脏东西,还可以帮助旧组织的康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旧伤产生的疼痛。虽然看起来深蹲对膝盖会有一定的磨损,但是却并不是这样,因为人们在做深蹲时血液的流通是可以帮助破败组织的剔除,从而辅助恢复伤病。尤其是膝盖前交叉韧带损伤。

做深蹲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一,因为人体在做深蹲时大腿会贴紧小腿,身体无法再向下,也就是身体已经降到了最低点。想要做到标准的深蹲,起来时是需要极大的力气的,肌肉也会一定程度上的酸痛。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一开始就做一百个,免得第二天就不想再做。锻炼这种事情真的应该循序渐进,才能够更加长久的坚持。

第二,在下蹲的过程中注意调动三个轴的运转,身体稍微前倾。这样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但是不要过度的前倾,免得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实际上深蹲到最低点时身体是坐着的,不要因为有个蹲字就用蹲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三,为了达到锻炼的要求,在做深蹲时应当在最低点停留一秒左右,决不能快速上升下降,也不要靠惯性反弹,因为这样极其容易损伤膝盖关节处的软骨。

如果这些注意事项和深蹲的标准你都可以做到,而且每天坚持做一百个,然后配上合适的饮食,那么,在一年后你的身材一定会变得极好,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都会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年后的影响 俯卧撑 深蹲

男人每天坚持做俯卧撑会怎样?这4个好处会找上你

现在男性大多都注重自己的健康,为了强健体魄和锻炼出好身材,现在很多男性都养成了运动健身的好习惯。除了常见的到健身房“撸铁”以及跑步以外,……详细>>

每天深蹲一百次 坚持三个月会怎么样?

深蹲在健身界是非常热门的一种健身的动作,俗话说无深蹲不翘臀,想要前凸后翘的身材,深蹲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选择去健身房进行锻炼,再加徒手锻……详细>>

俯卧撑你真的做对了吗?教你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知道如何做俯卧撑,但并不是每人都懂得如何正确做好俯卧撑全套动作。英国男士健身网站近日给出了指引,并且强调一个完美的起始姿……详细>>

俯卧撑是天天练更好?初学者宜隔天练

大家对俯卧撑并不陌生,在日常锻炼和体育课上,特别是在军事体能训练中是一项基本训练。它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进行俯卧……详细>>

女性做俯卧撑的好处

既然俯卧撑作为全民运动,对于女性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