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时间惊醒是肝脏发出的求救

2018-10-29 07:35:14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生活速度的不断变快,人们的肝脏就容易受到极大的损伤,有些人在睡觉时还会在凌晨不断的醒,那么在几点钟醒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呢?

一般来说凌晨1点到5点是人们睡眠时间,也是人们质量是否好的体现,如果在这个时间内,人们经常容易醒,并且经常做梦那么就说明肝脏有一定的问题。

除了睡觉容易醒,有以下征兆,也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第一点容易喝醉。有些人虽然酒量很大,但是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喝一点之后就很容易面红耳赤,产生喝醉的状态,如果说是酒量突然变少,那么就是一种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这种征兆在提示着肝脏的功能下降,如果仍然像以前一样喝很多的酒就容易导致肝受损。因为酒量下降,就说明肝脏不能够分解酒精的代谢物。

第二点粉刺变多。粉刺的产生一般是人体表层皮肤皮脂的增多,肝脏具有破坏这种脂肪荷尔蒙出现的功能,从而可以使人体的粉刺变少,如果粉刺增多,那就说明肝脏的功能下降,从而导致了粉刺的增多。

第三点伤口容易化脓感染。因为人体的肝脏可以来改善伤口感染细菌的情况,如果肝脏功能受损,那么皮肤的再生就会受到极大的阻碍。

第四天鼻头发红。所谓的红鼻子就是鼻头发红的表现,出现红鼻子是因为鼻子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而形成的,这就说明了肝脏功能的下降以及荷尔蒙的紊乱。

第五点脸色发黑。因为肝脏可以对铁的代谢和吸收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脸色发黑,那就说明肝脏储存的铁成分遭到了破坏。使肝脏中的铁分子都流进了血管,从而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一般在男性和闭经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脸色出现发黑的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是肝脏受损。建议及时去医院查明情况,以免造成较严重的后果。

肝脏在人体的位置和心态结构是比较简单的。肝脏在人体右上腹的肋骨下,大部分都是肋骨所覆盖,因此外伤的可能性极小。肝的位置通常会随着呼吸而改变,呼吸时人体的肝脏可达2到3厘米的移动。站立时肝脏的位置就会下降,在睡觉和吸气时是肝脏的位置则会上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问题 凌晨醒 睡觉期间

晨起第一泡尿出现这种颜色 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清晨被梦想叫醒过,但是,每个人都一定或多或少有过被晨尿叫醒的经历。很多人认为晨尿不就是排出去了就没事了,其实不然。晨起的……详细>>

睡觉时5种不舒服身体在求救 不要以为是小毛病

其实一些疾病刚开始不会有明显症状,发病隐匿,尤其是到了晚上是悄无声息的,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为时已晚,延误最佳的治疗期间,要及早发现疾病发……详细>>

看看你身体有没有出现这几种“信号” 这是肝脏出现问题了

肝脏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与人体的解毒、免疫力等息息相关,并且参与糖类、脂类和蛋白质三大营养物质的新陈代谢。数据显示,肝病已……详细>>

肝脏排毒时间

否则不仅仅是肝脏解毒功能受损,别的脏器细胞也会加快老化,使体内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大增加,这种大分子毒性物质会使血液粘稠,血流缓慢,最后停……详细>>

肝脏排毒的时间

人体免疫系统休息与滤毒的时间,也是女性内分泌系统最重要的时候,这时一定要休息,不要再为家人操心,此时适合听音乐、洗澡、为明天作计划、或回……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