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大汗淋漓的男人真的健康吗?

2018-12-14 09:55:21      

  很多人认为男性大汗淋漓会是非常的健康,是身体在排毒,是一件好事,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男人大汗淋漓往往就伴随有一些疾病,医学上称为多汗症,在医学上会由于疾病而引起的多汗。

  如果由于运动出汗,由于温度的升高而出汗,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是一种排毒,但是如果是大汗淋漓,经常性的大汗淋漓也经常出汗,那么就有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疾病,称为多汗症,因此这种多汗症的病因也会有很多各种各样。一般来说在夏天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由于温度的较高,所以身体稍微的运动一下,跑下步、走下路、吃顿饭就会出一点汗,但是如果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中,男人经常出汗,吃饭也满头大汗,那么就要小心多汗症的发生。这就不是男性大汗淋漓就健康的症状了。

  男性大汗淋漓的症状会由于以下几种病的病因引起的,第一是低血糖症所引起的,由于引起人体低血糖的原因会有很多,发作时会由于交感神经兴奋为主要的表现症状,血糖会突然的下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从而使人体释放出大量的肾上激素,这样就可以导致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

  第二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所表现出来的大汗淋漓,怕热多汗是这种病症的主要特征之一,常常也会伴有精神紧张,性格改变等特征。

  第三,由于是糖尿病所引起的多汗、多食、多饮多尿等症状,所以如果在低温情况下也出现大汗淋漓,建议男性去做个血糖和尿糖化验。

  第四,会由于细胞瘤导致的大汗淋漓,并且出汗具有阵发性出汗,脸色会发白或者发红会持续的出汗,常常会伴有心慌的症状。

  如果男性出现在低温环境中出汗的话,那么就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如果是在天气很炎热的时候出汗那么这些男性出汗会更让他们具有优势,站温度高铁的环境中,比如夏天是由于男性走路,运动、锻炼身体所导致的出汗的能力,那么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出汗能力,是一种健康的出汗,一种健康的排毒。这时只需要给机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补充足够的能量,比如虾、肉、鸡蛋等营养物质。保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 大汗淋漓的男人 男人

动不动大汗淋漓是为什么?

出汗是一件好事,因为出汗可以有效地排毒,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有利于经络平衡和免疫系统的健康。但是,不寻常的出汗,则不会是这种结果了。如果是……详细>>

男人大汗淋漓藏4大短命风险 该怎么止汗

引起多汗症的病因有很多,可因发热性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精神因素等多原因导致。一般来说,夏季高温,人体出汗很正常,但如果稍微动一下就一身……详细>>

大汗淋漓可能是身体健康警示

眼下正值酷暑,烈日炎炎下,人体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出汗。专家提醒,盛夏大汗淋漓是正常现象,但如果出汗太过频繁或量太多、人特别怕热,则可能是某……详细>>

入睡后大汗淋漓 食疗治疗盗汗很有效

如果是偶尔轻微的盗汗,不是什么大问题,也没有必要花很多钱是买保健品来吃。如果是梦中出汗,梦醒了就停的话,可以吃补气排骨汤和滋阴牡蛎汤,就……详细>>

天气不热却大汗淋漓?常出虚汗不是小问题

正常的出汗,只要及时补充水分就可以了,而虚汗出多了则会浑身乏力,手脚心烦热,怕风易感冒。儿童虚汗,轻的常觉头晕、身软、面色苍白、食欲不振……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