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男人衰老有哪些表现?如何延缓衰老?

2018-12-18 10:19:57      

衰老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无法避免的自然现象,但是男性越来越生理性衰老这个现象是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男性越来越老的生理现象的概念是什么?生物的年龄也是生理年龄,它是指人达到某个年龄的时候的生理和它的功能所反映出来的水平,那么男性越来越老的生理年龄是指生理年龄已经越来越超过实际的年龄了。目前科学家已经制订出一套健康的检测健康的额方法,可以测试出一个人的生理年龄,可以测试出人是否未老先衰。

男性的十个生理衰老方面表现在这些方面

第一,瞳孔的大小,年龄越老人类的瞳孔就会越小,但是在阳光下的强光下是会收缩的除外,男性们爱看手机和玩游戏的可以自己检测下瞳孔的大小,

第二,头发的增减,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的头皮上的毛囊数量会日益减少,头发也会越来越稀疏,也会越来越少,由于头发生长的速度会越来越慢,秃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第三,脂肪,男性在25岁后体内的脂肪组织比例会逐渐增加并且脂肪大都数积聚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面。

第四,肺功能,胸腔骨骼会变得越来越僵硬,呼吸时候会有更多的有害物质残留在体内。

第五,性生活的频度,性冲动的次数会逐渐减少。

第六,心脏功能会减弱,一般在男性20岁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候调节的能力越来越低。

第七,听力会下降,尤其是对音调的辨别能力会越来越困难。

第八,大脑的活性会变缓慢,记忆力会逐渐下降。

第九,皮肤的弹性会变差,皮肤越老就会失去骨胶越多。

第十,人体的平衡能力性会变差,落地能力变差。

那么男性要怎么样才能使生理年龄和实际年龄差不多?或者是使生理年龄小于实际年龄?

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持营养物质的摄入均衡,最好不要吸烟喝酒,不要熬夜,不要长时间的保持坐姿或者睡姿,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不要大喜大悲,其次多参加户外的运动和锻炼,可以游泳,做有氧运动,把体内多余的脂肪减少,再次是定期对自己身体做一个检查,及时发现和预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老心理现象 男性衰老 男性

如何抗衰老 男人爱干净就是在延缓衰老

清洁好习惯:男人生活中免不了喝茶,我们经常使用的茶壶、暖水瓶、瓷杯等水具,久用会有茶垢,如不及时洗掉饮水,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系……详细>>

女人如何延缓衰老

堕胎,不期而遇的伤害堕胎就是通过非正常手段终止妊娠。频繁堕胎危害严重,这种行为使女人明显老态,甚至会有不能再做母亲的危险。不是没有有效的……详细>>

女人如何延缓衰老

女人是经不起岁月的摧残的,当生活及工作压力迎面而来,皱纹、黑眼圈等这些烦人的问题也紧随而至。我们都知道每个人从出生开始,不可避免地要经历……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如何延缓男性衰老速度

失眠:30岁的男人如果不按时、定量进餐,可能使肠胃受损而影响情绪与睡眠。所以,在饮食中应有意识地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