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常做这5件事可以长寿,大家快一起行动起来!

2018-10-15 10:25:57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选对正确的养生方法,能够延年益寿,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了患上癌症的风险。

常做这5件事可以长寿,大家快一起行动起来!

1、泡泡脚

脚离心脏最远,不容易得到血液和养分的滋养,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来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尤其是到了秋天,只要每天养成使用50℃的水来泡脚按摩脚心和脚趾,这样可以舒筋活血,促进脚部气血的运行,尽量是在晚上9点到11点泡脚。

2、刷牙

每天晚上睡觉刷牙比早晨更是重要,不仅可以听清除口腔里面的细菌,而且可以保护牙齿,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把牙齿刷干净,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经过研究发现心脏病的发生和牙齿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因为导致牙周病的细菌会诱发心脏病,在刷牙时要采取上下刷牙的方法,如果牙齿里面有残留食物的话可以选择牙线。

3、梳梳头

在头上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多梳头就相当于给头部做一次按摩,能够有效的刺激头部的穴位,通过梳理头发达到了刺激和按摩的作用,具有止痛明目、开窍守神的功效。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双手指,一直把头皮都发红发热为止,这样可以有效的疏通头部血流,提高了记忆能力以及大脑的思维,有利于促进发根的营养,从而减少了脱发,消除了大量的疲劳。同时另外多按摩头部也可以改善偏头痛,每次按摩五分钟就可以了。

4、喝杯水

在深睡的时候会让身体出汗,减少了血液里面的水分,增加了血液粘稠度,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晚上睡觉之前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了患上脑中风、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的风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来说,每天在床头放一杯水,同时也可以保持身体的水分,有利于控制血糖。肝功能和肾脏功能代谢有问题,夜尿增多的人群晚上睡觉前不能大量的喝水。

5、多揉揉腿

躺在床上时可以多揉捏小腿肚子,在小腿肚上有静脉血管,这样可以加快静脉血管的流通,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和高血脂,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但是捏腿和揉腿的时候,动作不能过大也不能太用力,让腿部稍微有酸痛感即可。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一个小时是养生黄金时期,只要做好五件事情就能够延年益寿,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下来,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养生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方法 养生 长寿

行动起来 给身体的4大排毒器官做个大扫除

人的的肺就像汽车引擎,肝脏和肾脏就像机油滤清器。这些器官,连同胃肠道以及淋巴系统,为你净化血液,并代谢掉体内的垃圾。不注意保护这些器官,……详细>>

注意起床后坚持做这几件事,能养生长寿!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醒来后的生活方式决定人们健康。尤其是做以下事情能让人们一整天精神振奋,同时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详细>>

晨起做好6件事,让你健康长寿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早晨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掌握早晨起床之后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能够做对做好,不但能……详细>>

多走路就可以长寿?50岁后这3件事比运动更重要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99,确实走路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不会受到任何设备和场地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多走步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快学起来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样的环境下,熬夜加班,外卖脱发成为了现代年轻人的代名词,但是无论做什么,身体才是本钱,只有保持良好的……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