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8-10-18 10:15:09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养生误区都有哪些呢?

1、阿胶人人都可以吃

60%的女性会出现贫血,尤其是到了中老年时期,人们会出现消化以及怕冷的情况,所以会选择阿胶来补血养血。阿胶的功效确实是非常好的,具有滋阴润燥、止血补血,属于女性养生的佳品,但是阿胶是驴皮熬制的,会妨碍消化,不适合于脾虚便溏的人群,如果服用阿胶不对症的话会妨碍到肠胃的功能。

2、吃肉发胖干脆吃素

慢性疾病患者要低脂饮食,他们认为吃素就可以防止慢性疾病了,长时间的吃高脂肪饮食确实是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但是长时间吃素也不利于健康,因为脂肪是我们身体重要重要的营养元素,如果缺乏的话也会导致疾病。另外胆固醇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质,长期缺乏也会导致也会下降免疫力功能,加快了身体的衰老。

3、口香糖可以健齿

有一部分人群吃口香糖就可以健齿,所以每次饭后就会吃口香糖,口香糖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添加物,有一定的毒性,被消化道吸收之后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有一部分的人吃了口香糖没有漱口,口香糖里面糖分容易在口腔里面发酵产酸,腐蚀牙齿,从而形成龋齿。

4、大量吃鱼对身体好

鱼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具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同时也含有dha,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但是鱼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若是大量长期服用鱼类的话,会降低血小板的凝聚性,从而引起了一些出血比如脑溢血或者皮下紫癜。

5、晨练越早越好

90%的中老年人会出现失眠症,所以很早就会起床,六点左右就去晨练,老人晨练并不是越少越好。如果太早的话,空气中含有的污染物太多,植物还没有开始光合作用,氧气少,容易引发感冒或者关节疾病,所以晨练不能早于七点,要太阳出来之后再晨练。

6、出汗多身体好

出汗是排毒的过程,运动有利于身体出汗,所以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经常性的出汗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大量出汗会导致津液的流失,容易出现脱水体虚。老年人的身体本来就不健康,大量的出汗会损耗元气,若是出汗过多的话要及时的补充盐分和水分,防止出现脱水。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养生的误区,要了解正确的养生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养生方法 养生误区 养生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春天养生最忌这5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春天是养生特别好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春季的时候养生,为身体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春季养生是容易犯一些大忌的,如果不注意……详细>>

养生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甚至年轻人都开始注重身体的健康,纷纷加入养生的大军中。养生其实就是通过中医的养病治病预防方式以及适量的运动和正确的饮……详细>>

朋友圈里的养生谣言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出现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健养生,合理的管理自己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