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健康?

2018-12-21 10:13:41      

心脏是人类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主要为血液流动提供压力,把血液运送到身体的各个部分,使人体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男性熬夜会影响心脏吗?

男性熬夜对人体的心脏是会有影响的,首先看人体心脏的作用,心脏可以为人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提供血流量,可以提供各种营养物质和供应氧的功能,并且可以带走器官产生的终产物代谢物,从而促使细胞维持正常的代谢和功能,维持机体内环境的恒定。

与此同时,心脏还可以对人体体温的调节作用,心脏的传导系统,循环系统,心脏是一个中空的器官,分为四个腔,心脏又与神经血管连接,在人体的生命过程中,心脏是始终跳动的,并且是又节奏的跳动,才会使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那么男性熬夜又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熬夜是指到深夜还不睡觉或者是一整夜都不睡,通常是通宵达旦或者深夜都不眠,这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子会导致人体产生一些疾病,长期持续,会危害人的身体,导致人体心脏内缺乏内源氧。

熬夜对于男性的心脏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会容易让男性的心脏缺少内源氧,与此同时会增加患慢性疾病的机率,长期的熬夜会使肾上腺素分泌物增高,从而使新陈代谢的压力进一步增加,容易产生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会造成人体的心律不齐,严重的会导致男性全身的应激状态,感染疾病的机率提高。

那么男性要怎样保护心脏健康呢?

第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尽可能不要熬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自然规律,适度的参加户外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

第二,可以适度的食用猕猴桃,由于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可以使血小板结块发生率降低很多,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脏。每天食用一个苹果,由于苹果里面还有丰富的果胶,抗氧化物质,硼,这是一种可以保护人体心脏的水果。

第三,多打下瞌睡,中午打下盹,这样子可以减少心脏患病的几率。

第四,少食用盐,尽量不要食用罐头,腌制品食物,避开空气的污染。不要抽烟喝酒,做到戒烟戒酒,注意平时的夫妻生活,每周2到3次为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影响心脏 心脏 男性熬夜

男性熬夜会影响精子吗?熬夜会杀精吗?

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与发展,竞争也越来越趋向激烈化了,对于有些男性来说,熬夜是一件家常便饭的事,由于工作上的一些原因,熬夜似乎是件不了避免……详细>>

熬夜心脏不舒服怎么办?

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 哪怕是一碗热的方便面也是很好的,当然热牛奶也是很不错的,但是不要吃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给肠胃增加过重的负担而使得……详细>>

熬夜透支男性身体

眼睛。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详细>>

熬夜对胎儿的影响

每晚睡足8小时,准妈妈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给宝宝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生长环境,即便晚上睡不着,也可以在白天补充睡眠时间,白天休息时……详细>>

熬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对于现代的年轻人来说,熬夜的情况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白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通病就是熬夜,有的人喜欢熬夜的打游戏,有的人……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