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在秋天怎么饮食养生?这些食物是你最佳选择!

2018-10-13 06:31:28      

俗话秋果冬根,现在正是秋季,古人也说秋天是只吃水果的好季节,秋天应该增加多吃水果蔬菜。因此,在秋季,我们应该跟随季节的变化,多吃水果。现在水果市场很旺,哪些水果好吃养生又健康,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那么,在秋天吃哪些食物养生好?

第一、秋天吃秋梨

在秋天经常口鼻干燥,令人非常不舒服的,所以吃梨是缓解的好方法。我们都知道梨是脆而多汁的,味酸清甜,可以去除热量和解毒,还具有润肺的作用,在秋季的干燥季节,吃秋梨可以更好地降火。另外,在秋季吃秋梨,不仅可以清除感冒,还可以完全释放干燥肺部的成分。

第二、秋天吃柚子

秋天柚子成熟,柚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等、胡萝卜素和钙铁钾等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女人吃柚子可以帮助身体促进脂肪的分解。对于成年人来说,它也有助于降低血脂。当我们在节日期间吃太多肉时,饭后吃柚子可以减少我们的脂肪。此外,柚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减少痰,减轻咳嗽,清热和消火,还可滋养肺的健康,并保护秋季的肺部。

第三、秋季吃柿子

秋天也是柿子被广泛销售的季节,柿子虽然微涩,但吃柿子有防止咳嗽和止血的效果。柿子适合年轻人和老年人吃,它的味道甜而有营养,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葡萄糖等。它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常见的柿子和柿饼可以用作药物。在秋天,吃柿子具有清热以及舒缓肺部、解渴和清热的功能。但是,在进食过程中,要注意胃酸过多的人不要多吃,还有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而且柿子最好不要与螃蟹和山楂同时食用,这会导致中毒。

第四、秋季吃花生

花生素有长寿果的称号,秋天吃花生可以滋养胃,因为花生可以帮助人们使用大量的胃酸来缓解泛酸和痰。但是,因为花生的含油量有点高,因此,每天稍微少吃一点来对胃部有帮助,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秋天新鲜的花生最好带壳煮熟着吃,煮熟的花生不仅易于消化吸收。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在秋天吃哪些食物养生好。以上所例举的食物,是秋季成熟的食物,也合适在秋天吃,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了有益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养生的食物 秋天养生 秋天

秋天怎么养胃? 秋天养生要点有哪些?

秋天是逐渐变冷的过度,秋天会让接下来的天气变得更加凉爽,但是,此时也会导致人体由于各种原因出现身体疾病,既影响身体健康,又影响生活质量。详细>>

秋天衣服颜色最好选红黄 秋天衣服的选择

一大早就没心情工作,总是溜号或出错,下班后身心俱疲…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可能跟你的着装有关?详细>>

贴秋膘是错误行为?秋天应该怎么养生?

炎热的夏天过去以后,天气也慢慢的变凉,过渡到了凉爽的秋天,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些秋天的养生知识,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秋天上火,干燥的……详细>>

秋天养生重在养肺 做好五点让你肺气足

中医认为秋分节气时,自然界的阳气渐收,阴气渐长,景物萧条,空气干燥。由于燥是秋季的主气,而我国自古就有“燥令伤肺”之说,也就是这个时节的……详细>>

秋天如何保养身体? 这6大保养措施一定要做好!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而秋天也是养生的好季节,面对如此丰富的食物,我们如何选择合适的食物进行养生,这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热点之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