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绝经后能不能有性生活?凭什么不能!

2018-09-29 16:55:01      

女性一生中随着体内性激素的分泌,会经历从发育的月经初期,到性活动正常期,转入围绝经期的一个流转过程。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后,会开始失去生育的能力,性活动下降,月经稀发直至停止,性器官进行性萎缩,然后逐渐衰老。

女性绝经期后,不仅给让女性失去生育能力,而且随着性欲下降性高潮也减少或不再出现了,因此绝经期女性常拒绝性生活,从而容易出现心情莫名感到失落和忧虑,害怕自己的衰老,又不愿接受治疗。

但其实老年人也应该拥有性生活!老年人的性生活不应该局限在实质性的性生活上,还应该多的享受性生活带来的娱乐性。这样会更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其中就有事例指出,长寿的老人在晚年仍有性生活。维持性生活对长寿大有裨益。当然也提倡老年人能在自身身体能力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为好。

那性器官萎缩、衰老后还能房事吗?

性激素分泌减少,性器官开始萎缩,老年人应该追求协调的性生活会更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而对于绝经期后的女性进行房事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1、防止过于干涩

绝经期后的女性,随着雌性激素的减少,阴道开始老化、萎缩,出现阴道张力下降、阴道干涩缺乏弹性等现象。这时可借助润滑剂帮忙缓解,促进房事的进行。

2、不宜过于激烈

阴道组织的退化,除了使用润滑剂,还应该注意动作的力度尽可能轻柔,否则过于激烈会导致阴道口或阴道裂伤,引发阴道炎症。

3、保持平常心

绝经期的女性一般年龄在40岁以上,这类女性多因年龄增长出现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等症状,因此在房事时除了避免激烈运动,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下进行。

4、注意个人卫生

身体变老,身体免疫力下降,除了注意控制房事的次数和时间,更重要的是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被病菌感染,避免妇科疾病的侵袭。

5、要注意身体变化

对于提前进入绝经期的女性,或者在房事时感到明显的不适、疼痛、出血等身体变化时,可以及时寻求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改善阴道的状态,以便房事的进行。

其实,适当的性生活有利于婚姻的经营,对于这方面也不必过于害羞,如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咨询医生帮忙解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女性 绝经期

性生活有后不能立即洗澡!

性生活时不仅男女双方性器官处于高度充血状态,而且人体的许多器官组织都参与了这一特殊的生理过程,如呼吸、心跳的加速,全身肌肉的运动,全身皮……详细>>

女性哺乳期能不能拔罐

拔罐是我们生活中就可以看见的一种很平常的强身健体的方法,女性哺乳期是一个关键的时期,不仅关系到大人的健康,还有初生儿的健康,那么,女性哺……详细>>

女性孕期能不能使用精油

女性孕期能不能使用精油?精油是目前都市女性普遍喜欢使用的一种香体护肤用品,在当下,使用精油越来越流行。那么,作为爱美的女性,我们在怀孕期……详细>>

性生活后不能立即洗澡

性生活时不仅男女双方性器官处于高度充血状态,而且人体的许多器官组织都参与了这一特殊的生理过程,如呼吸、心跳的加速,全身肌肉的运动,全身皮……详细>>

女性经期能不能喝普洱茶

普洱茶功效很多,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常喝能调整身体状况。但是女性在生理周期不建议喝普洱茶。每个月经期来临时,都会消耗不少体内的铁质。这个时……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