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老胃病反反复复好不了可能是哪些原因?

2018-10-11 10:22:1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十胃九病”的说法,可见胃病就在我们身边,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胃病。俗话说的好,胃病三分靠治疗,七分靠养。因此对于胃病来讲,进行治疗的同时,还需要养胃。当然也要清楚引起老胃病反反复复的的原因,不是单一的,不仅需要养胃,还需要去除其他容易诱发胃病的因素,只有这样才可以调理好胃肠功能。

老胃病反反复复好不了,可能是哪些原因?

一、天气变化,不注意防寒保暖。老胃病患者通常是在夏季和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复发。在这样的季节容易着凉受寒,而诱使老胃病发作。

二、幽门螺杆菌感染。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保守估计在50%以上。如果不杀菌的话只是简单吃一些治胃的药,根本病因得不到根治,胃病就总是反复。

三、治疗不彻底,不按时用药。因为慢性胃病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如果不按时吃药,药物吃吃停停,不舒服的时候买两颗药吃,吃两天又不吃了。这样不容易根治,而且容易产生耐药性。

四、发病的诱因没有祛除。胃病是不会无故出现的,有一定的诱发因素,如暴饮暴食、吃饭狼吞虎咽、三餐不按时吃、喜欢吃辛辣刺性食物、爱抽烟喝酒、喜欢吃烧烤、喜欢吃咸的、爱吃咸菜、腌制食品等,不能祛除这些诱因,就很难恢复正常。

五、爱生气。有些胃病患者情绪上都很容易急躁,爱生气。生气会使胃病反复发作,而胃病的反复也会影响心情,造成一个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复发原因 老胃病 胃病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点是经常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同时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一般……详细>>

揪出胃病原因 5种食物全面防胃病

现在为什么得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过去发病者多为中年人的胃病,而今发病年龄大有提前的趋势。现在25~35岁的年轻人胃病的患病率逐年递增,……详细>>

天气变冷胃病易复发 推荐3款食疗护胃又养生

冬季,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是胃病的多发季节。胃对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如果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或使原有的胃病加重。如何打好“护胃战……详细>>

胃不舒服有哪些原因?不妨试试这五种养胃方法

胃病会导致多种不良的胃部症状,其中,胃痛是最常见的一种。胃不舒服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

胃病不能忽视 选对药挑好时间有门道

现在,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患胃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原因有很多,其中,整天在外面吃了太多油腻的东西,饮食不规律是主要的原因。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