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燥的症状有哪些?秋燥喉咙不舒服怎么办?

2018-09-29 10:08:44      

秋燥是秋天比较容易见到的一种正常现象,很多人都在秋季出现不同的不适感,这个时候就需要掌握一些养生常识,来应对秋燥的发生。

秋燥的症状是什么?

1、声音沙哑

咳嗽最有可能出现在干燥的秋天,事实上,喉咙也非常容易体现出身体里面时候严重缺水。轻微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喉咙痛和口腔溃疡等。

2、鼻子过于敏感

中医专家认为鼻子敏感主要是由肺虚引起的。每年秋天十个人里面就有九个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鼻子敏感的情况,鼻子粘膜也在秋天干燥的气候下特别容易出现干燥的症状,一旦出现干燥很多人都会用手不自觉的去挖。但是鼻黏膜里面的血管非常的多,在干燥的时候就会导致挖鼻孔的行为过于频繁,最终造成鼻出血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在幼儿群体中,更容易出现鼻出血的情况。

3、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

在秋天,由于干燥的季节性,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和瘙痒的情况,甚至部分人的皮肤会出现干裂。如果经常出现皮肤瘙痒,嘴唇干裂总是用时再去舔嘴唇,这也就意味着身体里面严重的缺水,要及时的进行补水。

秋燥喉咙不舒服怎么办?

1、喉咙不舒服可以吃些芋头

芋头口味软、甜、糯,其营养价值与马铃薯相似,易于消化。芋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元素、磷元素、铁元素、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等维生素成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提高机体的抗性,减缓喉咙不适的症状。

2、秋天多吃蜂蜜

蜂蜜属于一种纯天然的秋季滋养品,也是很多人在秋季都会选择的皮肤保养品。蜂蜜里面富含大量的钙元素、钾元素以及磷元素,还有身体里面所需要的无机盐和铁元素以及铜元素,这些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果糖、葡萄糖,和其他营养素一样,在秋季吃蜂蜜,可以防止秋季干燥的破坏,起到润肺、润肺的作用。

3、柑橘可以适当多吃

柑橘属于凉味的甘油酸,具有很好的止咳、润肺祛痰、利尿清醒等功效,适用于体虚、体虚发热、口渴发热、酒烧口渴等疾病,尤其适用于果汁提取或蜂蜜汤,肺热咳嗽的治疗。

另外,除此之外,在秋季也可以多吃一些冬枣,冬枣具有很好的维持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脆性增加的功效。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疗效,对癌症有预防作用。对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朋友来说,不妨平时吃一些冬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燥的应对措施 秋燥的症状 秋燥

秋季口鼻干燥怎么办?专家教你简单按摩对抗秋燥

秋意渐浓,很多人出现口鼻干燥、嘴唇脱皮等现象,这都是秋季燥热之邪耗损人体津液所致。对抗秋燥的方法很多,除了注意饮食起居外,不妨试试简单的……详细>>

秋分重在防秋燥 运动调理应对秋燥

天气越来越凉,越来越干燥,这样的天气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中医学认为,燥为秋季的主气,称为“秋燥”。燥邪伤人,易伤人体津液,常表现为……详细>>

秋燥是什么回事?专家教你7个妙招预防秋燥

近日一中年女士来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自称因受凉引起咳嗽和喉咙干痛,到夜间更加明显,口干鼻燥,但不想喝水。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详细>>

秋燥上火怎么办

保证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每天保证充足的饮水,人体失水达到体重的10%时,就会出现烦躁、全身无力、体温升高、血压下降等现象。因此,足够……详细>>

皮肤干燥或是秋燥惹的祸 如何调理?

度过了一个炎炎夏日后,我们的身体会因流汗过多,造成体内各组织的水分不足。而进入秋季,气候变得更干燥,容易造成津液缺乏、损阴伤肺,这就是我……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