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身体总是无缘无故出现淤青是怎么回事?

2018-10-02 07:42:14      

不知道是否有人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候身体的某些部位总是无缘无故的就青了一块。一般来说,人身体的皮肤在遭受到某种剧烈撞击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出现淤血或者血斑的状况,那么对于一些身体总是无缘无故就青的人,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面对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在身体某个部位遭受到撞击的时候就很容易伤害到该区域,所以这个部位的毛细血管就有可能会破裂,这样就会有血流出,而这个时候人体表皮并没有受伤,所以血液无法流出体外,就在身体里面形成了淤血,所以就有可能会出现淤青了,但对于无缘无故出现的淤青就有多种形成的原因了。

首先就很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发的。有些人天生就是皮肤特别薄的,他们的毛细血管也特别的细,特别的脆弱,很多时候不需要强撞击,只需轻轻的碰一下就有可能会有淤血出现。所以很多时候可能只是在睡觉的时候碰着哪里了,醒来就青了一大块。

还有的人可能本身就是属于血瘀型的体质,他们身体里血液流通的速度本身就是比较慢的那种,经脉器官之间的血流经常会出现堵塞的状况,所以就容易出现血瘀的状况了。一般情况下,本身身体缺乏锻炼的人会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种人身体各个器官的活力都会相对来说差一点,所以血流速度也会比较慢,也样就更容易出现血瘀的状态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是本身患有一些与血系统相关的疾病的。比如说有的人血小板数量偏多,所以血液的浓稠度会比较高,这样也会影响血液流通的速度,血小板的异常也有可能会引发内源性的出血,这样也可能会使体内出现瘀血。另一个,有些人可能会患有凝血功能障碍等疾病,这样也会很容易使身体出现瘀血点,所以就会出现这里青一块那里青一块的状态了。

偶尔会发现身体某些部位有淤血其实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没有其他异常反应就说明身体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是如果淤血出现的比较频繁而且血瘀面积比较大了就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提前检查也能避免出现大问题,不管怎么说,提前做好准备都是没错的,要知道很多的病症就是因为在初期没有得到治疗才酿成了大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办 原因 淤青

拔完罐后为什么身体出现淤青

拔罐是我们现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医治疗技术,不仅能帮助人们舒缓身心,还能有效去除身体中的杂物。但是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现象:拔完罐后身体……详细>>

拔完罐后为什么身体出现淤青

拔火罐主要是通过机械刺激、负压和温热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起到医疗和保健作用。拔罐后皮肤局部出现的不同颜色或形态的罐印,……详细>>

6岁男童遭父亲虐待浑身伤 处理皮肤淤青注意这4要点

家暴最容易出现的后果,就是造成皮肤的淤青和软组织挫伤,那对于皮肤淤青又该如何对待?如何处理?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乙肝身上出现红痣是怎么回事?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在发生乙肝后如果有及时采取措施是能够控制住病情,而有一些乙肝患者发现自己皮肤……详细>>

伤口总是不愈合是怎么回事?

受到轻微外伤时,皮肤出现损伤后,不一会就自然止血了,如果受伤比较严重,伤口出血比较多,可以压迫止血,过一阵伤口也会慢慢愈合。但是,有些人……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