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切掉一个肾对健康会有影响吗

2018-09-26 09:21:55      

大家都知道,正常人都会有两个肾,那么,切掉一个肾对健康会有影响吗?一些人只用一个肾脏过着正常、健康的生活。然而,保持尽可能的健康,保护你唯一的肾脏是很重要的。

肾脏对人的功能影响很大,肾好的人生长和发育比较好,肾对记忆力有促进作用,当一个人肾发育比较好的时候,记性也会比别人要好,整个人看起来也会容光焕发的。肾还可以防止脱发。当一个人的肾精气充足时,他的头发也会乌黑茂密,反过来看如果肾亏时,头发也会干枯稀疏。平时爱掉发,掉发很多的人很有可肾不好。

肾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如果肾亏的话,很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问题,比如尿频尿多的问题。肾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性功能问题,肾好的人性生活通常会比较和谐。电视上的许多肾宝片主要就是针对这方面问题的。

拿掉身体里原有的器官,是一定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不过也看情况,假如肾本身是正常,而且健康的话,就算切除一个肾,对于人的寿命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和普通人是一样的,而且在世界上还有一种人他们天生便是单肾,所以是不必要去担心的。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自己的肾本身不是特别好的话,那么当出现问题时,就没有替代它功能的了,上述所说的四个功能肾就没法发挥作用了。因为一般人身材里的两个肾脏运作的,假如切除一个肾脏后,另一个肾脏需求承当更多担负。因而,需要格外小心护着一个肾,如果一个肾好一个肾功能不行,呈现了损伤他就不会再有别的一个一般的肾了。

一般来说,大多数患有单一健康肾脏的人几乎没有问题。但是,有些人已经看到了一些长期问题。在一些出生时患有单一肾脏或在儿童时期患有肾脏的人中,有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肾功能轻微丧失。这通常需要二十五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发生。生命后期也可能有高血压。

然而,肾功能的丧失通常非常轻微,寿命是正常的。大多数患有肾脏的人过着健康,正常的生活,几乎没有问题。

对于只有一个肾的人来说,肾脏的丢失可能导致需要透析或肾移植。应该该确保他们的医生知道他们有单独的肾脏,以防止药物或医疗程序的伤害。

参加某些运动的人可能更容易伤害肾脏。体育锻炼对您有益健康。然而,对于只有一个肾脏的人来说,要小心并保护它免受伤害是很重要的。该建议适用于任何单一肾脏的人,包括出生时患有一个肾脏的人和肾移植患者。一些医生认为最好避免接触运动,如足球,拳击,曲棍球,足球,武术或摔跤。在衣服下面穿着带衬垫的背心等防护装备可以帮助保护肾脏在运动时免受伤害。这有助于降低风险,但不会带走风险。

如果您想参加体育活动,请咨询您的医生。您应该始终考虑任何活动中涉及的风险,并仔细考虑风险是否大于收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 切掉

I8就要上市了 如果少了一个肾还能活多久?

孩子开学叫做开学季,那么果机出新品大概就是叫做卖肾季了吧。各种社交平台都开始在讨论肾还值不值钱,甚至新闻也时常爆料有“少不更事”的年轻人……详细>>

杨梅里为什么会有白色虫子?吃了有影响吗?

杨梅是非常好吃的水果,酸甜可口很受人们喜爱。每次到了杨梅下来的季节,人们都会大饱口福。但是美味下也有了一点小阴影,有些人发现有的杨梅里会……详细>>

每天吃一个苹果,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

如果你跟家人说,你每天午餐后都会吃一个苹果,他们一定会觉得老怀安慰。因为他们觉得苹果的营养是很好的,而且俗话也说了,一天吃一个苹果的话,……详细>>

双眼皮术后热敷会有影响吗?

双眼皮可以让人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充满着活力,美观大方,所以现在的姑娘都选择去整形美容医院做一双双眼皮,而且现在技术又越来越好,建议大家……详细>>

孕妇怀孕有影响吗

初期熬夜对胎儿以及自身都是有影响的,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累,并要注意从饮食中补充营养,适当补充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