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健康养生怎么做?这四大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10-08 10:11:03      

秋天的天气相对干燥,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容易患上感冒,然后出现咳嗽、咽干等症状的发生。因此,有必要在秋季注意做好保健的工作。通过饮食或运动等,可以对身体进行调节,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从而能在秋季保持健康。

秋季健康养生怎么做?这四大保健措施很重要!

第一、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更好的激素分泌。喜欢运动的人比没有运动的人有更高的激素分泌水平。具体表现是月经更规律,头发更有光泽,整体食欲和性欲。它可能更高。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和造血功能,如果雌性激素分泌适当,对提高生活质量将是非常有益的。在秋天运动之前,要做好准备运动,因为在温度降低的环境中,身体会自发地引起血管收缩,减少肌肉拉伸,并且神经系统控制器官运动的能力会降低,这很容易引起肌肉韧带和关节受损。

第二、养肺

肺是人体的重要呼吸器官,它是人体真气的源泉,肺活力的上升和下降与生命的长短有关。在秋季干燥的气候中,很容易伤害肺部,导致呼吸道疾病,如鼻腔干燥,喉咙痛,咳嗽和胸痛。因此,饮食上应注意提高肺部活力。

第三、调节情绪

在秋季,精神状态也与季节的特点一致。人类的情感非常丰富,任何的情绪都会使身体有明显的变化,脾气暴躁的人需要尽可能地调节情绪到最佳状态。由于情绪因素,可能不时发生各种疾病,由于心情不好和情绪不稳定,中年人经常出现的皮肤问题是黄褐斑、乳房小叶增生、甚至皮肤过敏和湿疹等常见疾病。保持快乐和开朗的心态,不仅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在体内蓬勃发展,使皮肤红润、面部有光泽,而且会少生病。

第四、药物调理

秋季要注重滋补体液,一般可服用人参和沙参、百合和川贝等中药进行补气、润肺化瘀。如果身体容易干燥,可以使用生地和百合,党参和麦冬来预防。如果呼吸有点短、有出汗和食欲不振、可以吃黄香、党参和西洋参冲泡水、或熬成粥也是最简单的养生方法。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通过什么方式在秋天保持健康。运动是最好的保持健康的方法,适当的运动可以调节内分泌,对提高生活质量非常有益,加上一些膳食的调理,还要注意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情绪,这样才有益于身心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措施 秋季养生 秋季

入秋要保健 学学“秋季养生拍手歌”

入秋之后的寒冷干燥让我们的身体渐渐变得“脆弱”起来,稍不留神就会感冒、咳嗽,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病也容易在这个季节复发。因此,秋季做好……详细>>

秋季养生保健遵循两个原则

秋季养生保健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两个养生原则,简简单单养生,轻轻松松达到健康标准,生活就该越来越简单。来看看秋季养生的小常识!详细>>

老年人秋季怎么养生?掌握这5个养生要点很重要!

秋天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对于老年人来说属于一种考验,因为老年人身体弱,各种身体的机能也出现了衰退,如果想要健康的度过秋季,就应该多了解养生……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重补水,坚持做到这4点,保持健康不生病!

秋天开始,天气会慢慢的转冷,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需要做好秋季养生。只要找对方法,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好养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详细>>

秋季养生应该怎么做?6个养生小妙招送给你

送走了酷暑难耐的夏天,迎接清凉爽快的秋天,我们会倍感舒适。然而秋天早晚温差大,是各种慢性疾病的高发期,稍不注意我们就会被“疾病”盯上。所……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