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如何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这样让你安度更年期

2018-09-25 10:32:51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历程中的一个特殊阶段,在这个重要且特殊的阶段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很多女性在这个阶段都会有恐慌心理,来了几十年的月经突然离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会变得不习惯,还有很多女性认为更年期就是进入老年生活的开始,自己开始老了,理所当然的就有点慌了。不少女性还会有更年期综合症,严重的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了。女人四十六岁更年期,每天狂出汗心慌气短,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应该注意与了解的事情,不能忽视。

那么要如何缓解更年期期间出现的狂出汗心慌气短的问题?

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合理的身体保健、注意心理健康等等这些方式都可以很好地让更年期得到缓解。首先心理方面要放宽,心态要好,不要有太大压力,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的必经阶段,既然注定要碰到,只要身体没有什么特殊异样,就没必要每天提心吊胆,惊慌失措的。这样不仅对自己更年期不利,对日常生活也会造成影响。

同样可以试试这几种方式来对抗更年期。深呼吸就可以将潮热“冷却”下来。潮热出汗是更年期的主要表现之一,有很多原因都能导致潮热,有可能是酒精或者咖啡因,也有可能是压力山大导致的,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尽可能把每次潮热的原因都记下来。等到下一次再遇上这些原因的时候,可以慢慢用鼻子深吸一口气,然后再用嘴巴呼出,一个深呼吸的过程下来,你就可以缓解更年期的潮热问题啦。是不是很简单,就算平时遇到让你紧张的事,也可以尝试用深呼吸来缓解你的情绪,又是一个简单而又有效的办法。

更年期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味的沉浸在更年期的症状中忐忑不安。其实只要动动手,我们就可以让更年期不再是灾难,让自己的更年期在安心中度过。

更年期间的女性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来缓和自己的情绪,进而改善解心慌气短的问题。因为体内激素变化,更年期女性的情绪善变不稳定,容易躁动不安。都说瑜伽有利于改善体态与平和心态。可以尝试这个方法来改善心慌气短,瑜伽是一种能改善心理和生理,使情感和精神方面能够达到身体心灵和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培养自己心平气和的心态。

缓解更年期心慌气短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补充雌激素,除了药物补充之外,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加调理,平时多吃一些豆制品,蜂蜜。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西洋参,百合,黑木耳,金橘这些食材,对缓解心慌的症状有良好的效果,女性在更年期还应该做好全方位的营养补充,比如钙剂。

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之后,一定要加强自身的锻炼,注意合理饮食,调整心态,多与朋友交流沟通,保持良好的情绪。如果更年期出现偏头痛或者其它严重的症状,就一定要去医院及时治疗,不可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更年期 缓解

更年期的烦恼 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方法

更年期是指从卵巢功能开始出现衰退,直至绝经及绝经后的一段特定的时期,它包括绝经前期、绝经期及绝经后期三个不财的阶段。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5大妙招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出现潮热应注意稳定情绪,可采用放松方式,喝一杯凉开水也非常有效。详细>>

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5大妙招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出现潮热应注意稳定情绪,可采用放松方式,喝一杯凉开水也非常有效。详细>>

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的5大妙招

多食蔬菜水果、牛奶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减少辛辣刺激、高脂高糖类食物摄入。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