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接吻的诸多好处,你全都了解吗?

2018-09-21 11:50:08      

接吻是人类表达情感的一种重要方式,它不仅可以使人心情愉悦,还能增进和恋人之间的感情。其实,接吻的好处并不是只有这些,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接吻的大家不知道的好处吧。

1、接吻可以降低胆固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几位研究学者想要研究增加恋人接吻次数对恋人双方的压力和幸福指数的影响。他们为此找来了很多对长期居住在一起的情侣/夫妻,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实验研究。

实验开始时,被分到实验组(experiment group)那一半的恋人得到了这样的指令:“在接下来的六个周中,我们希望你和你的伴侣增加你们的接吻次数和时长。”

而被分到控制组(control group)的恋人们得到的指令就是在接下来的六周中和往常一样正常的和对方交往,不需要多做任何事情。

实验结尾通过抽血采样,研究学者们发现亲吻次数增加的恋人们的胆固醇含量降低了,而这件事情并没有在控制组中发生。这一实验结果给接吻对健康有好处这一论点提供了很有效的论证。

2、接吻使人快乐。

接吻可以促进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是大脑分泌的一种神经传递素,被称为大脑的“快乐肥宅水”,每当我们感到快乐的时候,例如听到喜欢的歌曲,吃到美味的食物,多巴胺就会分泌。所以,接吻会使我们一定程度的上瘾,让我们更多的分泌多巴胺,从而达到降压的效果。

3、 接吻有助于减肥。

可能人们会感到奇怪,接吻那个小小的动作也能帮人减肥?其实,接吻这个动作里面有很多玄机。当接吻时,人们一般会感到开心,激吻则更加明显,除了心理情绪的变化,每一次脸红心跳都是生理活动的变化。

浅吻只能带动几个肌肉,但如果是深情激吻的话,则会带动24块面部肌肉以及上百块身体肌肉的运动,一个短暂的浅吻可以燃烧2-3卡路里,一个深情激吻则可以燃烧至少5卡路里的热量。

4、夫妻接吻有助于孩子的心灵健康。

在生活中,夫妻想要接吻的时候常常会避开孩子,其实呢,只要是真情的自然表达,完全可以在孩子视野内接吻。

小孩子爱情观的初步认知就是来源于对父母的观察,父母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的恩爱程度,会影响孩子对整个家庭的情感上的安全感,当然一定要真情自然的表达,不要刻意为之,否则则可能适得其反。

另一方面,夫妻间经常的接吻有利于家庭和睦,在和睦的家庭中的小孩子更容易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吻的好处 接吻

不讲不知!接吻竟有如此多好处

接吻是男女生互相表达爱意的一个行为,但是你知道简简单单的接吻竟有如此多的好处吗?详细>>

男女接吻的10个甜蜜好处:减肥止痛又美容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接吻非常有益于人的健康,同时还意味着夫妻解决了相互之间的争执。德国一项调查显示,“晨吻”可以使人的平均寿命延长5……详细>>

接吻中隐藏的10大秘密:可防牙斑和龋齿

在西方人看来,接吻非常重要,并且需要不懈地练习。在西方国家,接吻是一种礼仪,可是在中国却是男女之间才能做的。中国男人并不热衷于接吻,他……详细>>

啵!情侣接吻必知这4个禁忌

接吻是拉近情侣夫妻的感情的润滑剂,简单的一个吻,胜于千言万语。但如果接吻把握不对,也会引发健康问题的呢。详细>>

新奇!接吻不为人知的功效

接吻前应注意自己口腔的清洁与卫生,有口臭的人,接吻前最好要刷牙,要嚼食一些芳香的口香糖,以防将不愉快的气味传给对方。特别是对于患有感冒、……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