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脑梗

2018-09-21 09:25:23      

脑梗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家都比较熟知的一种疾病,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因为这种疾病的死亡率也非常高,所以现在已经受到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脑梗主要发病在五十到七十岁的人群中,脑梗是由于供应脑组织的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停止,造成依靠这根血管营养的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脑组织坏死、软化,并可能伴有例如一侧肢体瘫痪、语言功能丧失等症状,这种疾病可能不会让人马上死亡,但是却会让人一直瘫痪丧失劳动能力。

脑梗是一种突发性的疾病,可能前一秒人还是好好的,但是后一秒人体却突然出现脑梗的症状,而且脑梗的最终导致都是从日常生活的某些常见身体问题引起的。

高血压患者就是脑梗的突发人群,人的血压升高很有可能引起动脉壁的透明变性,导致动脉内膜破裂后,血小板很容易附着和集聚,从而形成血栓。阻塞动脉使相应部位的脑组织缺血、缺氧,引起了脑梗塞,而且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塞的几率比正常人高七倍。但是因为目前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饮食都是无肉不欢,这也导致了高血压的患病率在不停增高,从而间接提高了脑梗的患病率。

还有一项针对脑梗的研究表明,百分之五十的脑梗塞患者都会有长期吸烟及饮酒史。吸烟喝酒是现代人的通病,对于这个通病更是不分男女,很多男生女生都会有吸烟喝酒史,但是吸烟和喝酒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干扰到人们的大脑内部系统。此外,经常吸烟的人血液中纤维蛋白原和脂质含量会高于常人,从而导致血粘度增高。

饮酒则会使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出现收缩甚至痉挛的现象,最终就会增加脑梗的患病率。目前,很多脑梗的发病人群更是趋向于年轻化,年轻人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经常会有熬夜的习惯,但是熬夜其实是非常伤身的,而且经调查发现,睡眠少于六小时的人比睡眠七到八小时的人得脑溢血的概率要高四点五倍。

所以说,脑梗患病率的增高主要是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不规律引起的的,而且现代人因为各种电子产品的影响大部分人的生活都非常不规律,想要自己原离脑梗的伤害就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脑梗 越来越多

为什么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

尽管现代医疗手段在治疗癌症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但是仍有很多癌症无法治愈,癌症仍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此外,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有……详细>>

为什么脑梗患者越来越多?避开这五个原因就可以了

脑梗这种疾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脑梗塞患者的年龄也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不得不说脑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严重的脑梗甚至会……详细>>

为什么脑梗易复发?4方面有效预防脑梗复发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致残率都很高,是非常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生脑梗即便得到治疗,大多数患者也会出现偏瘫、肢体无力、大小便……详细>>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脑梗患者如何饮食?

脑梗也叫脑梗塞,是因为脑部缺血供应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非常危险,突发脑梗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冬天是脑梗的高发季节……详细>>

为何气血亏虚的人越来越多?医生:因为这4件事做多了

气血是先天之根本,只有气血充足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抵抗各种致病菌入侵。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如熬夜、贪凉、情绪波动大等会消耗气血,引起气血亏虚,……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