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得了脑梗能不能恢复?脑梗患者如何调理身体

2018-09-24 07:30:18      

脑梗是一种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这种疾病的死亡率极高,也是因此收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脑梗导致的死亡是因为血液中的各种栓子随血流进入脑动脉而阻塞血管,而当侧支循环不能代偿时,引起该动脉供血区脑组织缺血性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功能缺损。

大脑作为人体各部的总控制中心,脑部功能缺损会间接导致身体的很多问题,身体四肢都会因此受到影响。还有一些急性的脑梗疾病,突发急性脑梗死亡率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五,多死于严重脑水肿引起的脑病,肺炎和心力衰竭等。而且脑梗还会有复发的风险,在脑梗复发后死亡率就会较第一次更高。

脑梗之所以越来越受到医学界的关注,除了它的发病率升高之外,发病的急骤也是它的主要特点,更是大部分疾病中发病最急的疾病之一,大多数患者病前一般没有任何前驱症状,通常在某种活动中会突然起病,只需数秒过数分钟病情就可以发展到最高峰,还有少数较幸运的患者在数天内呈阶梯样或进行性恶化,约半数患者起病时因为大脑的功能问题会有意识障碍,但持续时间短暂。

脑梗死多数发生在颈内动脉系统,特别是大脑中动脉最常见,脑梗死引起的神经功能障碍,取决于栓子数目,范围和部位,急性起病时还会伴随可有头痛,头晕或局限性疼痛。所以一旦有脑梗症状发生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不能耽误时间,对脑梗患者来说一分一秒都是在与地狱作斗争。

虽然,急性的脑梗发病在及时送往医院后可以挽救到性命,但是还是免不了会伴随有脑梗后遗症,比如说意识模糊,四肢瘫痪,对于这些后遗症需要自身长期的调理呵护,只要仔细调理身体恢复的可能还是极大的。

脑梗患者首先就要积极治疗身体高血压,同时还要应注意血压不能过快过低,过低过高的血压都不利于脑梗恢复。

脑梗塞患者还要注意科学饮食,饮食一直是身体健康不可忽略的部分,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保持心情开朗,心情的好坏也能很大程度的影响到身体疾病的恢复,多和大家聊天沟通说说笑笑,情绪不要过于波动,不要经常生气,饭后多走走,适量活动身体,肌肉的恢复也需要经常锻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恢复 能不能 脑梗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脑梗患者如何饮食?

脑梗也叫脑梗塞,是因为脑部缺血供应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非常危险,突发脑梗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冬天是脑梗的高发季节……详细>>

为什么脑梗易复发?4方面有效预防脑梗复发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致残率都很高,是非常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生脑梗即便得到治疗,大多数患者也会出现偏瘫、肢体无力、大小便……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脑梗频发?

冬季,天寒地冻、气躁风冷。人们的体温状态处于低谷,为心脑血管疾病、脑梗塞等的频发创造了条件。那么,如何预防这些疾患的发作呢?简言之,要做……详细>>

脑梗发作前有什么信号?脑梗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在近些年脑梗的发病几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它的突发而丧失性命。有很多人因为对脑梗不够了解,特别是它发生的一些早期信号,让自己在……详细>>

长期沉迷游戏诱发脑梗 5类年轻人成脑梗高发人群

近日,广州17岁的小伙就因为要冲击到游戏最高段位,连续开黑,激战40多个小时,中间仅闭眼3小时且只靠着外卖小哥随便应付了一顿饭……最终不……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