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如何有效养胃? 这些食补帮你护理好胃部

2018-09-17 07:04:54      

胃的养护是极其重要的,如果经常三餐不规律或者乱吃东西就会给胃造成伤害,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养胃呢?吃什么可以助于我们养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紫苏生姜红枣汤

材料:紫苏、姜、红枣。做法:相当简单的做法,紫苏洗干净后切成丝备用,红枣去核洗干净备用,姜片洗干净切成片状。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备好的紫苏、姜片、红枣放入,慢煮30分钟,觉得没有味道的,不妨添加一点冰糖或者盐都是可以的,按你个人口味。紫苏生姜红枣汤,可以帮助消化行气,平时一下子吃太撑的小姐姐,不妨用饮用这个汤,效果非常好。这个汤还具有暖胃散寒,平时胃寒,胃痛经常发作的小姐姐,紫苏生姜红枣汤也可以改善和治疗胃病胃痛症状哦。

2、萝卜羊肉汤

材料:羊肉、白萝卜、料酒、胡椒、姜、香菜、盐。做法:将生姜和香菜洗干净后,姜切成姜片,香菜切段备用。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备用。羊肉吸干净化,且皮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备好的羊肉、白萝卜、姜片、香菜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胡椒,慢煮一小时后放入适量食盐关火可以。萝卜羊肉汤具有温胃散寒,补中益气的作用,对治疗和预防胃痛是相当的好。萝卜羊肉汤不仅对胃痛的患者好,对女性也是有相当大的好处的。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让肌肤变得白里透红,更加细腻有光泽,可以说是女性一大补汤。

3、胡椒猪肚鸡汤

材料:鸡、猪肚、胡椒、生姜、料酒、食盐。做法:生姜洗干净后切片备用。猪肚清理干净,然后往猪肚里灌水,然后又将水挤压出来,来回三次才能将猪肚清理干净哦。将鸡洗干净后切块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将鸡、猪肉、生姜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胡椒,慢煮1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胡椒猪肚鸡汤煲出来的汤,味道十分香甜。胡椒是养胃的药材,只有在海南才会有正宗的胡椒,对于我们广东来说,相当少。胡椒猪肚鸡,既能养胃,又能让平时有手脚冰冷的病情得到好转,甚至痊愈。

4、猪骨山药汤

材料:猪骨、山药、玉米、枸杞、姜、食盐。做法:将山药、枸杞洗干净备用。玉米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备用。姜洗干净,切成姜片备用。猪骨洗干净后,焯水捞出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猪骨、山药、枸杞、玉米、姜片放入。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味道相当的香浓。大众都接受的了的味道,相对于养胃的汤食来说,这道猪骨山药汤,可以说是味道鲜美的了。猪骨山药汤,具有补肺益肾呵护身体器官,治疗胃寒胃痛的症状,还能用作增进身体抵抗力的汤食哦。

5、胡椒淮山猪骨汤

材料:淮山、猪骨、胡椒、姜、食盐。做法:淮山去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最好切成大拇指的长度。姜要洗干净后,切成片状。猪骨洗干净,焯水捞出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淮山、猪骨、胡椒、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的时候,转至小火慢煮2时后添加适量食盐关火可以。胡椒淮山猪骨汤,味道浓郁,相信很多小姐姐,都喜欢吃绵绸的淮山,淮山不仅好吃,对养胃、增强抵抗力是有非常强大的效果的。三者相结合的汤,不仅可以养胃、增强抵抗力、还能快速治疗胃痛的症状,症状发育中的小朋友也可以吃哦,有助发育加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胃 护理胃部 养胃方法

如何有效保养胃部 这些食物和细节让你有效养胃

肠胃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养好胃部十分重要,倘若胃部不好,很多食物的美味都无法享受到,甚至还会引发胃部毛病,那么,究竟如何有效养胃呢……详细>>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 这些食物帮你开胃养胃

老人胃部不好怎么办?很多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胃部问题要引起特别重视,那么老人养胃该吃些什么?下面这些答案或许可以帮你解……详细>>

初冬如何养胃?5个养胃小妙招帮你养出健康胃

初冬季节马上来临,天气比较凉,现在正是养身体的时候,在进行进补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自己的胃养好,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吸收营养,那么初冬如何……详细>>

春节后如何养胃 节后养胃饮食时间表

春节长假已过去了,很多人都大呼完全不知应,节后综合症也应运而生,其实节日过后,尤其是在这种长假过后,不适应除了自己的情绪还有自己的身体……详细>>

孕妇如何养胃?孕妈的养胃时间表

孕妇如何养胃,孕妈咪营养饮食必知。孕妇怎样吃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呢?这可就是一项技术活了,没有掌握好一定的饮食技巧,胎宝宝很容易……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