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你陷入了哪些去角质误区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去角质

2018-09-16 08:35:15      

去角质在我们的护肤过程中是十分必要的,那么究竟如何去角质才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因为有很多人因为选择的方法不当而进入了护肤的误区。那么 具体应该是怎么样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你都进入了哪些去角质的护肤误区:

1、频繁去角质

很多妹纸认为经常去角质效果会更快更显著。其实这是一大护肤误区。过于频繁的进行去角质只会导致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最终发展成脆弱的敏感肌肤,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皮和红血丝的现象产生。

2、干擦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产品一般都会有注明清洁皮肤后使用涂抹,所以很多妹纸在使用去角质产品的时候会将皮肤擦干然后直接涂擦去角质产品,这样很容易伤害皮肤表层。所以在使用去角质产品之前进行洁面护理后,可在脸部皮肤保持水分状态下进行揉擦。

3、去角质后忽略保湿

去角质建议早上进行,因为晚间是敷面膜和修复皮肤保养最佳的时间段。另外,去角质后皮肤水分会大量流失,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缺水等症状,所以去角质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补水保湿的滋润护肤工作,帮助皮肤补水锁水,才能令肌肤健康滋润状态。

什么方法能去角质?

1、燕麦片粉末去角质

首先把燕麦片弄成粉末后和酸奶混合均匀,随后涂抹在脸部,要注意避开眼周肌肤,涂在脸颊部位即可。燕麦片中有着微小颗粒,对于肌肤的深层清洁以及去角质很有好处,可以一周敷一次。

2、要选择合适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产品有很多,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产品,使用的手法要轻柔,年轻的肌肤用温和的去角质啫喱。用深层清洁面膜,一周只要用两次就可以,过多会伤害皮肤,会把优质的保护层和新角质层破坏掉。去角质要用爽肤水,保湿水,柔肤水等,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作用是可以锁住水分,收缩毛孔,还有镇静作用。

3、四 红糖去角质

把红糖和蜂蜜都调成糊状时,加入适量的纯净水 用勺子搅拌均匀后,用勺子沾上红糖蜂蜜糊敷在脸部,能去除角质。还能改善脸部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让你的气色变得更好!

4、 用珍珠粉

原来珍珠粉也能去角质哦,用珍珠粉和橄榄油混合一起调均匀后,涂抹在脸部位置,采用逆时针方向按摩脸部几分钟,最后用洗面奶洗干净即可。珍珠粉和橄榄油搭配一起能去除脸部角质,还能让皮肤变得更有光泽。

5、用牛奶去角质

把牛奶和白醋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后,用温水湿润脸部,把调制好的牛奶白醋涂抹在脸部,并搭配按摩一起,最后洗掉就可以了。

6、白糖去角质

选择适量的白糖随后加入橄榄油,调配均匀后加入香油,涂抹在脸部的地方轻轻按摩,大约按摩十分钟左右。白糖和橄榄油的搭配去角质效果非常好,最后要用洗面奶清洁干净脸部哦!

7、 用橘子皮去角质

我们可以把橘子皮晒干后弄成粉末,随后再用酸奶搭配一起调成霜状,涂抹在脸部位置,不仅能深层清洁肌肤,同时对于去除角质也很有好处。

8、用食盐

平常在使用洗面奶时加入食盐混合一起,能有效去除角质。也可以用食盐和沐浴乳搭配,更是能去除全身的角质哦,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还能让皮肤越来越好,大家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去角质误区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过度怎么办 这些方法还你健康肌肤

很多人一般都会给脸部去角质,来达到脸部清洁的效果,认为为了让脸部变得干净无瑕疵就要频繁进行去角质,其实不然,过度的去角质会带来一系列肌肤……详细>>

温和去角质 精油护肤

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屏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抵御外界刺激和紫外线,然而过厚的角质层会导致肌肤黯沉,并且难以吸收有效的保湿成分,因此在清洁过后……详细>>

用豆腐渣洗脸去油去角质

油性皮肤清洁后,水和乳液也不可少。使用控油收缩水,如果伴有很多痘痘的话也可以使用祛痘的水,在选择乳液的时候,也要注意补水功能,做到水油平……详细>>

你陷入了哪些养生误区 正确有效的养生该怎么做

当养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热门话题时,错误的养生方法也层出不穷,那么常见的养生误区有哪些?怎么做才是正确有效的养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去皱

产后有妊娠纹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是很多产后妈妈的困扰,不仅难看,也会让自己变得没有自信,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消除妊娠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