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禁止做的事情 坚持这些让怀孕期间养护得更好

2018-09-17 07:21:14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对身体的护理和是非常重要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提防且不能做的事情,那么孕妈妈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睡前不要吃夜宵

有些孕妇为了给胎宝宝补充营养,再加上肚子比较容易饿就特别喜欢吃夜宵,其实孕妈妈晚上吃夜宵不仅会对自身的胃不好,还会因为吃的太饱胃部被撑大,再加上要睡觉,胃直接抵押到宝宝身上,另宝宝不舒服。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吃夜宵了,如果实在感觉到饿的情况下,可以喝一杯牛奶,吃点干粮就好。

2、睡前不要玩手机

孕妈妈作息睡眠准时往后宝宝的睡眠时间也会准时,这样的宝宝带起来都不会太累。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玩手机,晚上玩手机辐射往往会比白天的大很多,还有的就是能给宝宝养成准时的作息时间。

3、不宜吃高钙食物

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质,但如果大量服用钙片等盲目补钙,对胎儿也是有害无益,孕妇补钙只需在日常中多摄取鱼、肉和豆制品即可。

4、不宜高蛋白饮食

蛋白质可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但孕妇也不可大量补充蛋白质,孕妇每天所需的蛋白质量是90-100克,如果超出这个量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影响其它营养的摄入。

5、不宜过多食用酸性食物

很多孕妇都比较喜欢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可缓解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但如果在怀孕初期摄入过量酸性物质,就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

6、睡前千万不要生气

人一旦生气就会导致精神处于紧绷状态,而孕妈妈的心情往往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特别是晚上,如果孕妈妈生气了,就会引起激素不平衡,胎宝宝如果经常受到这些影响就会导致大脑发育不良,降低智商等等。所以孕妈妈在睡前千万不要生气哦。

7、睡前不要过度运动

激烈运动不仅会让我们的血液膨胀,还会另孕妈妈的精神兴奋,导致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到胎宝宝不能正常休息,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情况。所以孕妈妈睡觉前千万不要疲劳过度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不能做的事情 孕妇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怀孕后,孕妈咪要尽量减少使用化妆品,特别是不要浓妆艳抹,以防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影响宝宝的健康。孕期护肤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做什么 如何有效护理身体

孕妇在怀着宝宝期间都要万事小心,那么孕妇在睡前不能干嘛呢?怀孕期间要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能喝菊花茶吗

菊花茶中菊花为甘菊,其味不苦,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可以喝菊花茶

很多人知道菊花茶可以清火,让人感觉神清气爽,那么比较容易上火的孕妇朋友们可以通过它来解决自身的问题吗?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每一位妈妈都希……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