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螨虫有什么危害?去除螨虫的方法有哪些?

2018-09-21 10:34:47      

螨虫会造成人体过敏,比如皮肤过敏和呼吸道过敏,如果睡觉起来有鼻子眼睛痒等症状,或者鼻塞咳嗽等那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螨虫过多引起的,其实过敏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体质的问题,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改善自己生活的环境,避免接触过敏原,室内的枕头窗帘被褥等物品都是螨虫容易生长的地方。

所以去除螨虫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花露水去螨虫

大部分人都是用高温暴晒除螨。但是90%的人都不知道用花露水可以杀死螨虫。清洗枕头的时候,往水里加一点花露水,脱水后在阳光下晒干,即可轻松杀死螨虫,还能留下淡淡的花露水香味。

二、黑色塑料袋暴晒除螨虫

有研究表明,阳光下的暴晒只能去除20%的螨虫,螨虫在50℃的高温下才会被杀死,但是在晒枕头的时候套上一个黑色塑料袋,黑色塑料袋会吸热,在阳光下能把枕头的温度升到55℃左右,这样就能轻松杀死螨虫,还能留下阳光的味道。

三、冰箱冷冻除螨

将枕头、毛绒玩具等套上保鲜膜,放入冰箱的冷冻上静上6-24小时,在放在阳光下暴晒几个小时,即可清除螨虫。

四、棉被除螨

棉花材质的被子,可以将棉被装在黑色塑料袋里扎紧,放在阳光下暴晒3个小时左右,棉被就变得干净卫生了。

如果是羊毛、蚕丝、羽绒等材质的被子柔软透气,不适合暴晒,偶尔拿出来阴干,用吹风机的冷风吹一吹,排出被子里的湿气,就能减低螨虫滋生的概率。

五、床垫除螨

床垫很大,不像枕头那样方便,床垫的除螨,可以将吸尘器在床垫下吸一下,绕后均匀的撒上小苏打,过几个小时后拍打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危害 螨虫

去除螨虫的6个好方法 再也不用担心螨虫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螨虫问题,螨虫虽然说肉眼看不出来,但是如果用放大仪看,床上难以计数的螨虫能吓到你怀疑人生,让你再也不想睡床垫…………详细>>

湿热环境更易滋生螨虫 学会三大招轻松除螨虫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整天自以为干净的自己,堡垒却早已从内部被攻破了,那些一个个细小的螨虫,在你的身上安了家,并在你的家里产下……详细>>

人体4个死角 勤梳头可除螨虫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三五成群地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详细>>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长螨虫?面部有螨虫的5大症状表现

面部存在螨虫确实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只要擅于发现还是会明确自己的面部是否存在螨虫的,这个并不困难。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