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痴呆后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2018-09-10 10:17:30      

老年痴呆是现在老年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它主要分为早期和中期以及晚期三个阶段。如果发展到老年痴呆的后期以后治疗起来相对比较困难,而且部分的老年人会出现动作迟缓、偏瘫、甚至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还有一部分人在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以后,会很难完成日常的家务,不能自理、忘东忘西,甚至出现语言障碍。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后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1、语言障碍

很多老年人在出现老年痴呆以后控制自己的言语,出现语言障碍,经常忘记一些想说的话,或者是语句不能连贯,词不达意,让人非常的费解。很多人在出现老年痴呆以后,还有表现自私,极其暴躁、不理智或者很多疑,有一部分人还甚至会出现性格孤僻,以自我为中心的情况,对周围的一些事情漠不关心和之前像是两个人。

2、记忆力显着减退

老年痴呆到了晚期症状最明显的就是记忆力会明显下降,偶尔会忘记刚刚做的事情和朋友的名字,以及家人的名字。但是事后一般是可以想起来的,老年痴呆患者经常忘记一些普通的事情,有的时候也会反复的问同一个问题,但是对于答案总也记不住,甚至忘记自己刚刚问出的问题是什么。还有一部分人可能彻底忘记看护的儿童或者自己离家出走,很容易被骗上当。

3、抽象思维能力丧失

很多老年痴呆患者会出现思维能力的丧失,例如忘记自己的存折密码或者是连存折也忘得很干净。常会把东西放在不恰当的位置或者把很多的废纸或者垃圾放在家里,当做宝贝珍藏。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要想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就要勤用脑,可以减缓大脑的衰退速度。研究显示,常做脑部的训练,做一些有趣的事,可以维持大脑的灵活度。锻炼脑细胞的反人的能力,整天无所事事的人很容易出现这类疾病,老年人应该保持自己的脑部活力,经常多看书,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可以增加脑部的活跃度,防止大脑衰老的速度,和外界多接触,多和人聊天打麻将,也可以激发细胞脑活力。

平时还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也可以防止痴呆以及脑中风的情况。另外,多运动还可以促进神经生长素的分泌,预防大脑活力的衰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的预防 老年痴呆的症状 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有哪些误区? 负离子疗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常见的老年人病中的一种。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群痴呆总患病率为5.14%-7.3%,轻度认知障碍患病率高达20……详细>>

石榴汁有助防老年痴呆 3种食物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吃什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人到了老年就应该多从饮食保健的角度入手,像鸡杂这样平时忽略的食物,也有可能会有助于身体健康。详细>>

最怕老年痴呆 四种饮料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增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困扰,及时了解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尤为重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详细>>

哪些人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谨记4多能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疾病比较隐匿且呈现慢性进行性,患者记忆力、认知功能以及语言等方面发生障……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防老年痴呆不如常常吃点鱼

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据了解很多的老年人虽然外表看起来挺正常的,但是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而出现了老年痴呆,大家都知道老年痴……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