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喷嚏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湿疹鼻炎感冒哮喘老年人支气管哮喘

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埋下健康隐患

2018-09-14 10:24:38      

在生活中,许多常见的行为都是错误的。错误的生活习惯可能会掩盖我们的健康危害甚至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首先要了解哪些行为是有害的,然后加以避免,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那么,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埋下健康隐患?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一一说明。

一、没有正确使用剪刀导致嵌甲症的发生

有许多人的脚趾上都有嵌甲症,这可以没有使用正确的剪脚趾甲的方法。脚趾甲不仅在生长过程中向前延伸,而且向内弯曲。如果将指甲切成弧形或剪得太短,指甲将嵌入肉中,导致反复感染并引起嵌甲的持续性疼痛。持续性疼痛导致嵌甲症。正确剪脚指是把脚趾甲直线修剪成方头。

二、眼药水直接滴在眼球上

许多人习惯于在眼球上滴眼药水,这是错误的。在药物溶液刺激角膜后,眨眼次数增加,这导致药物溶液流出并降低治疗效果。同时,药物与角膜的直接接触也会给角膜带来更多的药物损害。正确滴在眼睑上。头部轻轻向后倾斜,眼睛朝向头顶方向。食指拉下眼睑以暴露结膜囊。在眼睛上方1-2厘米处,将滴眼液滴入结膜囊中。用中指压迫鼻内侧和眼角之间的鼻泪管,以防止其被吸入口腔。当你放下它时,张开嘴以便于保持姿势。轻轻闭上眼睛5分钟。

三、打喷嚏时弯腰会使腰部肌肉损伤

打喷嚏的一般气流速度几乎接近台风的最大风速。许多人在打喷嚏时会习惯性地弯曲和鞠躬。事实上,很容易引起腰部肌肉损伤引起的不舒服的收缩、椎间盘突出症。正确打喷嚏时最好采取坐姿,这样可以减轻胸部和腹部的压力变化。

四、指甲刮头皮使头皮损伤

在健康的头皮下,收集了大量的皮脂腺、汗腺和毛囊,可以提供头发所需的营养,使头发健康有弹性。在洗发期间用指甲刮擦头皮会导致头皮损伤。指甲内的污垢会引起感染,导致瘙痒、头皮屑、脱发等问题。正确洗头是用手掌将泡沫涂抹在头发上,而不是直接涂抹在头发上。洗头时,一定要用手指按压头发和头皮而不是指甲。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埋下健康隐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长期积累下来的,所以,并不能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过来,我们要了解哪些的生活习惯是不利于健康的,并有意识地慢慢加以纠正,这样才能有利于健康地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不良生活习惯会引起亚健康

现代人大多数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小孩子要应付繁重的课业,成年人要为养家拼命工作,老年们为了减轻子女负担有时也要继续工作或者是帮助子女带孩子……详细>>

这4个不良生活习惯,会损害到身体健康!

如今的人们都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只有保持了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为生活去努力奋斗。然而生活中有许多不良生活习惯都会极大的损害到身体……详细>>

警惕!营养不良成老年人健康隐患

有研究显示,营养不良的后果是导致老年人病情恶化,寿命缩短。专家指出,老年人如果存在营养不良,最重要的是越早进行营养干预越好。详细>>

三种不良面色,说明身体出现了健康隐患!

人处于健康的条件之下,面色会十分红润有光泽。反之,身体如果出现了健康隐患,就很有可能会导致面色不佳,造成各种不良面色。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详细>>

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吃早餐,睡觉不刷牙?还有以下多种影响健康的坏习惯,赶快检查你在生活中有没有这些坏习惯,赶快改掉吧。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