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睡前一个小时是黄金的养生期?应该做好这几件事情

2018-10-10 10:06:04      

睡觉属于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在晚上睡觉时血流的速度会降低,对于血脂粘稠的人群来说,容易形成血栓。适当的喝水可以稀释血液,防止了血栓的发生,睡觉前一个小时是养生的黄金期。

睡觉前如何养生?

1、刷牙可以防止心脏病

睡觉前刷牙不仅可以把口腔里面的积物清除掉,保护了牙齿,同时也可以促进睡眠。另外在睡觉前把牙齿刷干净,可以防止心脏病的发生,但是刷牙时一定要注意上下刷,千万不能左右来回刷,不然会伤害到牙齿。

2、喝温水可以减少心梗

在晚上睡觉时血流速度就会降低,比如血液粘稠度突然升高,容易形成血栓,晚上睡觉之前适当的喝温开水,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防止了血栓的发生,但是喝水量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调整,千万不能影响到睡眠。

3、泡脚可以预防中风

在睡觉前使用热水泡脚有利于扩张腿脚的末梢血管,从而增加了脚部的血流量,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可以预防中风。在晚上19点到20点之间使用40℃左右的水来进行泡脚,泡脚时尽量让水达到小腿处,但是泡脚的时间不能过长,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4、梳头可以延缓大脑衰老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手指来梳头,有利于头部的血脉通畅,消除了大脑的疲劳,促进了睡眠质量,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改善神经衰弱的情况。

5、揉脚心可以强腰固肾

在脚底有很多穴位,经常性的按摩可以补益肾气、调节肾经,促进了脚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营养,从而缓解了全身疲劳,具有延年益寿、延缓衰老的作用。

6、拍小腿可以防止腿抽筋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拍打小腿,可以放松肌肉,不仅可以防止抽筋同时也可以促进睡眠。具体的方法是把双手搓热,小腿轻轻的抬起来可以从膝盖到脚踝,慢慢的拍打小腿肚,一直拍打到双腿发暖为止。

温馨提示

睡觉前的一个小时是养生的黄金期,要做好全身的放松,吃完饭可以采取散步或者快步走的方式来锻炼,长期性的坚持下去可以增加通气量,从而缓解了呼吸困难,提高了脏腑功能。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泡脚来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养生方法 睡前一小时 睡前

睡前应该做好哪些保养工作?建议做好这5点睡前保养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很多人不得不为自己的前途而努力奋斗,在工作上非常的拼命,在学习上也拼尽全力。很多人在忙碌了一天以后回到家中只想好好的……详细>>

抓紧睡前黄金养生时段 6件事让你更健康

在中医看来,晚上睡眠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什么时候睡、怎么睡、睡前要做些什么准备,通通有讲究。我们来看看睡前的黄金时段需要做些什么。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健康养生?多做睡前五件事

我们知道老年人的身体的各项健康指标都会下降,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健康养生,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一些正确养生知识。要想……详细>>

掌握早晨“黄金10分钟”,做好这几件事让你精神百倍!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也是阳气升发季节,因此早晨起床前是养生黄金期,只要抓住黄金10分钟就能让你精神百倍,更能应对接下来繁忙工作,提……详细>>

养生从睡眠开始 7件事睡觉前千万别做

每天晚上,当我们抛去工作上的烦恼,卸掉一身的疲惫,回到家后,都渴望充分利用这段个人时间做很多的事情。但其实,有些看似平常的习惯,却可能让……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